Ryan,我的兒子,是一隻蘇格蘭褶耳貓,
愛吃、愛睡、愛撒嬌,就是不愛動。
以前,我回到家第一句話總是「Ryan你今天在做什麼啊?」
喊完這句話,他就會從沙發上慢慢地移動肥胖的身軀,
緩緩地抬起大臉,再輕輕輕地喵一聲,
好像在回應你一樣。

割捨掉Ryan,竟造成如此大的失落感,
自己一直是堅強的,就算面臨生活上再大的改變,
只要給我一點時間,一樣可以適應得很好,
這次我的心因為Ryan空了一塊。
原本我可以選擇帶走Ryan,
但我沒有,因為我想Ryan留給他是比較好的,
至少他不用想理由跟家人交待,
我也相信他可以把Ryan照顧得很好。

夜裡Ryan偶爾跳上床睡,了不起就是窩在腳邊睡,
還記得要走的前一晚,半夜醒來突然發現Ryan睡在我的肚子上,
怎麼趕都趕不走,似乎他也發現我要離開。
直到搬家的那一天,我一個人呆坐在房裡,
他在一旁默默地陪著我……哪兒也沒去。

現在,我的衣物不再有殘留的貓毛,
生活沒有Ryan的陪伴……
內心失落感也無法言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