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人說:『期望愈大,失望也就愈大』,最近常常感受到失望的後座力,常用理智的聲音告訴自己,別難過事情沒想像中的糟糕,但接二連三的小創傷之後,我還是選擇告訴自己,『事情一定沒有想像的糟糕,打起精神來,繼續往前走』不過,沮喪的心情總是要有適當的出口,才不會哪天無預警的爆炸,那可是很嚇人的。

最近,工作狀況良好,應該說是無聊到爆,現在產品處於穩定時間,只要狀況良好,褓姆就落得輕鬆,加上產品世代更新之際,我的打混摸魚就顯得更理所當然,正所謂是遲來的幸福吧!工作一切都有掌握之中,下班之餘的休閒更是要有所提升,原訂計劃至台中玩樂二天一夜,從星期一則到星期五,馬上今天晚上就要整裝出發,結果在下班前得到關鍵性的消息─『客訴CASE很急』,雖然老闆很不好意思地找我討論這檔事,當然我很明白老闆意思!(老闆的難處我也可以理解)但是突如其來的惡耗還是讓我的心海起了不小的漣漪,畢竟人家也是上網做了一些功課,滿復期望要到台中去嚐美食的,結果,一切的美萝就此宣告破滅。只能用阿Q精神告訴自己,就當是來賺賺加班費,這樣想起來,心情稍稍平衡一點。難怪人家說期望愈大,失望也就愈大,還有一句用在這裡是再適合不過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發生這樣的變化,馬上在第一時間發E-mail給其他同伴們,希望他們能夠了解我的為難,此外也希望得到一點小小的安慰。這樣的希望是不是一種奢求呢?不然老天爺怎麼連這點小小的希望都不能夠滿足我呢?在信裡面我是這樣提到的: 『剛剛得知最新消息…我這禮拜六日要加班~~不能跟你們一起下台中去玩了啦!連推拖的機會都沒有,加上CASE很急,下禮拜機台日本人也要用,我只能乖乖地來加班!!心情真的很給它blue……DOWN到谷底!!只能跟你們說歹勢…房間的部分…XX麻煩你打電話跟飯店的人橋橋看…看能不能換成三人房…如果來不及的話,差額我來補!附檔是原訂計劃的美食餐廳的地圖,沒機會跟你們一起去,記得多拍一點照片……讓我止饞吧!!真不好意思,臨時抽身~(超想哭的啦!)』

當E-mail發出去之後,是希望得到一些些安慰。我相信,這趟台中行少了我應該不會有太影響,因為這次的司機不是我,唯一有些許影響的應該是飯店的問題,這我很清楚,所以我主動提出負擔三人房與四人房的差價,只是……希望愈大失望真的愈大,因為我得到的第一個回應是『房價已經付清了』,很生冷的一句話,唉!如果發生在普通朋友的身上,我想我不會有任何的情緒反應。唉!活生生彷彿被刺了一刀,有點痛!不過,我還是相信對方一定是無心,不想扣任何罪名給朋友,我寧可相信,現在的他一定是工作忙翻天,才會回信回得這麼鏗鏘有力。不過,後來我還是從其他人中得到我需要的安慰,至於壞情緒就先把它鎖在BLOG裡。

人生就是大小不同的希望與失望組合而成,希望被達成,心情一定會很快樂!但是失望了,也不需要陷入壞情緒的深淵裡,深切感受自己截然不同的情緒,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再找個適當的出口把壞情緒排泄掉,這就是我面對壞心情的處理方式。(當然我也有想不開的時候,真的想不開就直接找當事人說清楚講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