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8.Wed.
寫部落格是一種生活的紀錄,只是向來文筆鈍拙的噗小翠,希望能夠提升自己文字描述的功力,把生活緢繪得更仔細生動,不求高瀏覽的點閱人次,但求透過文字留下生活的軌跡。多閱讀是最直接的方式,習慣在網路上大量的瀏覽/的噗小翠,到別人家的部落格觀看學習,就是我學習的第一選擇。

當我們只沈浸於自己的世界中,就不曉得原來生活也可以那樣過。當你從不參與別人的生活,就不會知道互相分享生活,也能增添意想不到的樂趣。有的時候心情沮喪,單純在自己的部落格中,大吐苦水,尋找情緒的出口,意外的共鳴就能讓噗小翠一掃心中陰霾,開心好久。我想….這就是部落格的魔力,也是現代化的社群新模式。看著別人的部落格上有好多新玩意,都會讓噗小翠有動力,去裝修自己的家,其中最讓人吸引的是「歷史上的今天」。看了好多部落客的家都有這個功能,噗小翠的家卻沒有,讓人覺得失望,曾經想盡辦法想加入這個功能,只是長時間的觀察下來,好像….那並不是什麼外掛的小程式,而是部落格預設提供的功能,換句話說,部落格的文章,必須累積至少一年以上,才會啟動「歷史上的今天」功能。最近….剛從峇里島玩回來,腦袋裡有好多旅遊激發出的想法,以及想跟大家分享的遊記,拚命地把旅遊經驗化成文字,竟然意外地發現….文章底部出現「歷史上的今天」功能,太棒了!太棒了!我也有「歷史上的今天」。


每一個「歷史上的今天」都提醒著自己此時此刻的過去,發生了什麼大事,又在我的心裡發酵成什麼樣的感受;過去的當時又將醞釀著什麼樣的未來?因為紀錄讓噗小翠能夠適時地跳脫自己的身份,以旁觀者的立場,檢視自己的人生。也許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將這些一點一滴的感受都化成行動,也或許現在….我還在累積感受,期待有朝一日變成令人意外的驚人之舉。沒有人能夠預料自己的人生,但是足夠的紀錄卻可以讓人細細品嚐曾經發生的回憶。

從開始寫部落格到現在….已經持續了一年。向來都覺得自己是一個缺乏恆心的動物,這一年來養成部落格跟別人分享生活的習慣,在部落格上再見失去已久的恆心,這點….讓自己覺得很興奮,未來我還要繼續寫下去。當然….不奢求自己能做部落格達人,只求自己能做部落格主人,發表衷於自己感受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