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P.S.我愛你(P.S. I Love You)
類型: 愛情
國別: 美國
語言: 英語
導演: 李察拉葛凡尼斯 ( Richard LaGravenese )
演員: 傑哈德巴特勒 ( Gerard Butler )
演員: 小亨利康尼克 ( Harry Connick Jr. )
演員: 希拉蕊史旺 ( Hilary Swank )
演員: 麗莎庫卓 ( Lisa Kudrow )
演員: 凱西貝茲 ( Kathy Bates )
製片: 溫蒂菲曼 ( Wendy Finerman )


劇情:
荷莉(希拉蕊史旺飾演)是個美麗又聰明的女人,嫁給了她畢生的摯愛──熱情、風趣又衝動的杰瑞(傑哈德巴特勒飾演)成為人人稱羡的一對。然而,人生無常,杰瑞忽然因病遽逝,失去摯愛的荷莉,生活也頓失了重心…。

事實上,沒人比杰瑞更瞭解荷莉了,尤其他是凡事都必須先計畫好的人,豈能就此撒手而去?於是,杰瑞便在生前預寫了十封信給荷莉,計畫在死後以不同的方式寄給她,試圖以如此另類的溝通對話來引導她,不只是帶她走出悲傷,還要引領她發掘自我。

第一封訊息是在荷莉30歲生日當天,突然收到一個神秘的蛋糕,出乎她意料之外的是,蛋糕附上了一捲杰瑞事先預錄好的錄音帶,又過了不久,她陸續收到了更多杰瑞寫來的信,而且次都是用出其不意的方法寄來的,每一次都為她帶來全新的冒險,每封信上也都署名:P.S.我愛妳。

荷莉的母親(凱西貝茲飾演)和她的姊妹淘丹妮絲(麗莎庫卓飾演)、雪倫(吉娜葛松飾演),開始擔心杰瑞這些信會讓荷莉擺脫不開過去,但事實上,每一封信都是杰瑞苦心策劃,希望深愛的妻子在他走後,能走出陰陽兩隔的思念與牽絆,讓她的人生推向嶄新的未來。

在杰瑞聲聲叮嚀的話語引導陪伴下,荷莉展開了一段感人、刺激又笑聲不斷的重新探索之旅。探討婚姻、友誼,以及一段堅貞的愛情如何由死亡畫下休止符後,蛻變成生命全新的開始。
*以上圖片與文字,參考來源...KINGNET影音台


噗想說:

很久沒看到這麼令人有感覺的電影,其實每個女生追求的愛情,就是對方能夠全心全意的,專心的只看著你,如果一輩子太長,哪怕只是一貶眼的光景,也讓人愛得刻骨銘心。

從電影一開始,男女主角為了生小孩的事情,吵得不可開交,心緒佔據理智,分開,離婚的話也脫口而出,看到這裡噗小翠心想:難道劇情就樣了嗎?電影還沒開始就要結束了。男主角把門碰了一聲,人走了。那一聲,振憾噗小翠的心,感情如果在非理智的情況下劃上句點,那將會種下遺憾的種子,當種子發芽,茁壯變成大樹後,思念會在心中泛濫。後來....男女主角即時回頭,回到屋子裡深情相擁,互道自己的不是,噗小翠好感動。要在吵架後的十五分鐘內合好如初,彼此感情一定是非常的深厚,不然不可能二個人同時在第一時間相彼認錯....這何嘗不是最甜蜜的吵架呢!

偉大的愛情必須建立在彼此的互信互賴的基礎上,有了基石才能真正了解對方。看著Jerry即使生病,但他依然心繫Holly,擔心她如果面對沒有他的日子,後來想出十封信的計畫,因為愛才心繫對方,因為了解才能找到最適合的方式,即使他不在了,試圖用其他的方式,陪著Holly起面對失去他的傷痛。看著Holly因為思念而迷失自己原本的生活,完完全全陷入思念的漩渦裡。噗小翠心想,如果我是Holly,當我失去Jerry,我該如何面對沒有他的生活?我沒把握....也不知道!

也許缺角的愛情才是最完美的,如果Holly和Jerry跟世俗的老夫妻一樣,一起牽手到老,也許Holly會有孩子,Jerry會有更大的經濟壓力,成天為茶米油鹽打轉的Holly不再明亮動人,肩上有經濟重擔的Jerry也不再像年輕的時候,不時在床前耍寶,逗得Holly捧腹大笑。感情是由各式各樣的元素組合的,你的愛情跟我的愛情肯定是不同的化學元素激起的化學變化,沒有一種固定公式能解愛情的各種難題,得看個人的造化。看過太多故事的劇情,經歷幾次愛的歷練,噗小翠還沒找到生命中的Jerry,但是我始終相信Jerry的存在。

雖然我不是Holly,你也不是Jerry,但是Holly對愛情的信任,Jerry對愛情的負責,都是我們應該要學習的!受夠了一般世俗來來去去的短暫愛情嗎?試著找找生命中的Holly或Jerry吧! Where is Jerry?? If you see my Jerry, please tell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