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Sat.
同學畢了業後,能夠定期常常碰面的,算是幸運,像噗小翠總是愛搞失蹤的把戲,只要被連絡上常常都是被幹攪的那一個,好啦!好啦!承認你們大家幹攪得很有道理,人家天性就懶咩!加上你們都不選上半年,偏偏就愛挑下半年,下半年的schedule又特多….藉口、藉口、藉口…(幹嘛直接刺破人家啊!!)好啦!好啦!那就繼續讓你的幹攪下去囉!!見面攪連電話裡也不放過…你們…你們…最有道理了,我…只能摸摸鼻子,繼續左耳進右耳出。

很久沒連絡,電話裡總是急著update所有人的狀態,其他人對我們四個的動態最感興趣了,因為我們的行蹤總是謎。哎呀~現在正逢適婚年紀,大家不是結婚、就是生子,雖然每個人的劇情都大同小異,不過聽到消息還是會大吃一驚,因為我還以為自己還停留在大學時代的青春歲月,忘了自己已經漸漸逼近三十大關。(不是別人太早婚、太早生孩子,根本就是我自己…快要淪為頂客一族了!!)後來,你告訴我有一個消息,說我一定會大吃一驚且直呼不可能,哇!聽起來是件世界無敵有夠大的消息,我要你且慢,讓我先深呼吸做好心理準備,你再說吧!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再緩緩地吐氣,I’m ready. 你說吧!XX跟學妹分手了,就這樣!我聽完不痛不癢,這個消息沒有影響我的情緒,心情就像無風的水平面,平靜如鏡…,這樣的結果卻讓我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問題重點也是在於學妹想結婚,而XX並沒昏了頭。

當我年紀小的時候,看到很多哥哥姐姐明明在一起都十個年頭了,最後卻以分手劃上句點,當時的我不能了解,為什麼不結婚就一定要分手,難道不能再像以前一樣,繼續走下去嗎??一直到前幾年意識到,結婚不是兒戲,結婚是表示要跟眼前的伴侶共度一生,無論對方生病健康,貧窮富有,都要互相疼愛,扶持,直到死亡,這是愛的誓言也是承諾。每一對離婚的失合夫妻,當初都是甜蜜恩愛,且在眾目睽睽下說出”我願意”三個字,簡單的三個字必須要花一輩子的時間來完成的承諾。婚姻生活中可能會因為芝麻綠豆的小事而大小爭執不斷,還要努力去包容對方的家人,婚姻二字讓我感到十分沈重。也許是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也許我的人生裡,婚姻不是我祈求的目標。

後來,我終於明白在愛情裡如果二個人沒有共同的目標,就算感情比山高比海深,也會在一朝一夕間化為烏有,一個人渴望婚姻,另一個卻追求人生的自由度,把二個沒有交集的戀人拴在一起,要因為不捨過去的記憶而勉強相處,是痛苦的!每個人都有權力為自己下最適合的決定,如果只是想給對方一個交待而結婚,那才是最不負責任的行為。

長大後才發現,人生真的不是自己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同學該為了順著學妹的意,而違背心意結婚嗎??不結婚就分手就代表他不愛她嗎??我想…就算他們的愛情故事不能繼續發展下去,但他們的心中始終保持一塊只屬於對方的淨土。愛情、婚姻只能隨緣,緣份來了擋也擋不住,當緣份要走…強留也留不住啊!總之,活在當下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