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部落格寫了 | 粉絲團成立
◎來我家逛逛一定要遵守秩序唷!!勿打舌戰~
◎噗小翠的黃金密碼[在這裡]!!
◎如果你需要噗小翠的旅遊金鋼經,請拉到視窗左欄的倒數第4欄位!!
◎如果喜歡Banner的Q圖,可以聯絡PONY似顏繪ma3a77@gmail.com

081024_05_魚心壽司

京都什麼必吃??噗小翠第一推蔫魚心壽司,
但...魚心走的是物美價廉路線,千萬要抱持高檔日本料理的期待前來,
像咱們...以平常心嚐魚心,真是味美價廉,原來花少少的錢,也可以吃得這麼爽快!


[2008.09.08.Mon]


Day3:變身日本妹@岡本織物店魚心壽司→清水寺+地主神社→茶寮都路里+祇園花見小路→京都地下街KYK(晚餐)

岡本織物變裝完畢後,八個女生全身被勒得緊緊得後,居然計劃要搭著公車前往四条河原町的魚心壽司,沒有穿過和服的大家,走起路來還是不改大步向前走的本性,加上一層又一層的和服,走沒幾步層層下擺全部都糾結在一起,好幾次噗小翠都有險險跌倒的可能!趕著魚心壽司中午打烊前我們一定要吃到的決心,可以想像一群偽日本妹走在大街上是多沒有日本人穿和服的優雅,不時總會有姐妹突然停下步伐,然後大喊等一下,因為要整理凌亂不堪的下擺,才好繼續大步向前走!

081024_00_魚心壽司

大熱天穿和服的確非常容易引人注目,路上也有不少人稱讚我們很漂亮,尤其是日本的銀髮族阿媽,雖然大家的日本味還不及日本人著和服般到味,不過...第一次穿著和服走在大街上引人側目的感覺挺好的!(噗小翠...你不是在落實低調過生活的哲學嗎??)噗小翠想想,咱們的一身打扮這麼愛日本歐巴桑的歡迎,可以了解...她們是多愛日本的傳統服飾。就像中國的旗袍一樣,如果噗小翠晉升歐巴桑之列時,身材如果未走樣,噗小翠最愛的服飾肯定是開高叉的合身旗袍,傳統服飾才是最經典的不敗之作啊!

 

081024_02_魚心壽司

終於憑著咱們受困的身軀,靠著受限雙腿不停地踩出的碎步伐,我們來到傳說中的美味...魚心壽司!雖然時間已是下午一點,但是店內的客人依然不少,還好...有一桌足以容下咱們八姝的大桌子,讓我們不用花太多的時間等待,就可以坐下用餐了!

 

081024_01_魚心壽司

這是魚心的單點菜單,噗小翠是有看沒有懂啦!post給日本料理的愛好者參考參考!那噗小翠一行人倒底點了什麼午餐,當然...趕著中午來用餐,咱們的算盤是打算用少少的錢吃到最多元化的餐點,唯一的選擇就是午間套餐嚕!

 

081024_03_魚心壽司

當然...姐妹們有人也單點的茶碗蒸來嚐鮮!

 

081024_04_魚心壽司

茶碗蒸的口味不錯,蒸蛋的部分滑嫩細緻,沒有太多氣泡產生的毛細孔,所以蒸煮的火喉拿摧捏得剛剛好,茶碗蒸的內容也十分的豐富,海鮮也算是十分新鮮!
路人甲:噗小翠妳不是廚房白痴,廚藝零分的女人嗎??
噗小翠:拜託??沒吃過豬肉總看過豬走路吧??你不曉得噗小翠是說菜界中的第一把交椅啊??連噗老媽都對噗小翠的一嘴好菜佩服不已!

 

081024_06_魚心壽司

081024_07_魚心壽司

081024_17_魚心壽司

大家點的都是經濟午間套餐,只有噗小翠又特立獨行,只單點了一樣海膽握壽司,別小看它只有四貫的分量,它的價格早就遠遠超過午間套餐的價格,這樣.... 才四貫噗小翠吃得飽嗎??身穿和服的噗小翠,被綑綑綁綁有如木乃尹一般,噗小翠的胃也被這些和服給塑得小小的,胃實在沒有太多的空間,塞進一份完整的午間套餐!海膽是日本料理中噗小翠最愛最愛的項目,海膽的口味其實不是每個人的接受度的很高,如果店家的食材夠新鮮,海膽處理得好,讓海膽特有的腥味就會淡一點,自然大家的接受度就會提高!當噗小翠的餐上桌時,大夥都在質疑...這樣份量夠不夠啊??噗小翠向來吃美食,只要求味蕾有沒有被充份的滿足,至於胃的飽足感倒是其次,反正如果吃不夠再加點也不遲啊!

雖然握壽司只有四貫,但是海膽卻有滿滿的一整盤,噗小翠看了好開心喔!當然看到這樣的海膽,跟噗小翠一樣是海膽愛好者的小速看了口水直流,當然二話不說...來分你一貫,當然...小速也用他的超大握壽司回敬我(倒底有多大??請大家繼續看下去嚕!)連沒嚐過海膽滋味的荳媽也來湊一腳,來來來!妳也一貫...沒想倒荳媽的反應讓噗小翠覺得意外,看來荳媽也要加入咱們海膽俱樂部的行列呢!

拉里拉喳寫這麼多,還沒提及海膽的好滋味!日本當地的醋飯,因為當地所以就更好吃了,醋飯的口感香Q有彈性,醋的比例拿捏的剛剛好,微微的醋酸味搭上新鮮的海鮮食材,吼~日本料理還是原產地一級棒吶~握壽司的海苔更是了不起啦!噗小翠合理地懷疑這是現點現烤的海苔,海苔的口感乾爽沒有溼糊的疑慮,整貫完整的海膽握壽司(海苔+醋飯+海膽)放進嘴裡,卡滋卡滋的口感,沒錯!海苔就是這麼的脆!完全不沒噗小翠最害怕的窘境﹣咬不斷也扯不斷的恐怖海苔!

 

081024_08_魚心壽司

午間套餐之一,1000yen握壽司,看起來有沒有很超值啊??海鮮食材大到把醋飯完完全全地包覆住,現看到這樣的份量,哇!好滿足喔~其實...咱們原本想挑更高檔的Level,只是太晚來魚心...只剩下這種1000yen最便宜的握壽司套餐。所以...想吃到好吃的東西,又想避開人潮,建議早上十一點就早早到魚心報到吧!

 

081024_09_魚心壽司

081024_10_魚心壽司

081024_12_魚心壽司

081024_13_魚心壽司

081024_14_魚心壽司

081024_15_魚心壽司

081024_16_魚心壽司

海鮮超新鮮,新鮮的海鮮加上完美的醋飯,讓我們連挑剔的機會都沒有!

 

081024_19_魚心壽司

081024_20_魚心壽司

081024_21_魚心壽司

醋飯套餐1000yen,總共有三碗不同口味,不過三碗醋飯的分量真的很嚇人!還好...噗小翠跟荳媽一組,我們點了一份午間套餐再加上一份海膽握壽司,二個人一起分食,分量剛剛好,其他的姐妹們一樣二個人一組,一份握壽司套餐,一份醋飯套餐,媽啊~份量真的多得嚇人!醋飯的部分其實口味也是很不錯的!不過...,大家都被份量給嚇到了!再美味的東西份量過多,就會產生邊際效應遞減,而且還會有負效應呢!所以...二份午間套餐適合一男一女一起分食,像咱們這樣...二個女生一起分食,比較適合一份套餐再加上其他單點的菜色嚕!

 

081024_22_魚心壽司

每一個套餐都會附上味增湯,味道普通算是OK的嚕!
平均咱們一個人只消費1000yen,就可以吃得這麼滿足,來京都一定要來魚心壽司嚐嚐喔!

 

081024_23_魚心壽司081024_24_魚心壽司081024_25_魚心壽司081024_27_魚心壽司081024_26_魚心壽司
用照片紀錄當時分食的狀況,也謝謝荳媽...用醋飯把噗小翠餵得好滿足,還有小速的share!


延伸閱讀:看看噗小翠2008@日本關西的所有相關遊記!!

創作者介紹

噗小翠(00)用心。生活。每一天

irene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norlee
  • 我看到魚卵、鮭魚、他扣、明蝦....都是我愛吃的啦。
    日本,你不要跑,有機會我去找你。
  • 日本...一定要去...拍到爆,吃到撐!!

    irene0831 於 2008/10/26 15:20 回覆

  • 艾
  • 唉~~每天都在懷念海膽握壽司的艾,又在留口水囉!
  • 下次...我們可以嚐嚐台灣的!!

    irene0831 於 2008/10/27 22:48 回覆

  • 荳媽
  • ^^嘿~ 算我一枚丫!!
    我也好想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