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25_00_高捷橋頭

假日沒出門,噗小翠最愛待在電視前收看非凡美食大探索,
台灣道地的傳統美食很多,但很多都是在地人才知道,
像噗小翠這種外來客,他鄉旅客只能多看電視學知識嚕!!


 

[2008.02.27.Fri]

若不是非凡大探索介紹咖哩黃金湖泊,噗小翠可能從來不會發現...原來高雄有一個叫橋頭的好所在,若不是高鐵的雙色優惠,噗小翠不會發現...原來高鐵+高捷能夠讓噗小翠在二天之內吃遍高雄無數美食,當然...最要感謝的還是網際網路,因為看了一堆Blogger的分享,讓噗小翠更堅定...2009一定要來趟高雄美食之旅。

橋頭在高雄來說...是個未開化的鄉下地方,正因為未開化,所以很多地方都還保留著傳統的記憶,走在舊時代街道的噗小翠,心裡有一種親切感,其實...這不就是咱們小時候老家的景象嗎??雖然沒有繁華的霓紅燈,沒有燈火通明的7-11,但是...它卻讓噗小翠有搭上時光機回到過去的錯覺!!我們都是從過去的舊時代走到現代,如今...偶爾回到舊時空,心靈竟是如此安寧!!我想...這就是家給人安定的力量!!

只是...不管舊時代給我們多少回憶,終究不敵現實的殘酷,當噗小翠一出捷運站後,發現...很多舊建築都正在施工,不曉得...施工住戶是打算把住宅全部大翻新,還是...他們只是進行修繕呢??多麼希望...政府能夠盡力保存台灣的歷史古蹟,讓後代子孫還有機會看看...過去舊時代的文化。因為施工所以我們不能直接穿越住戶直接抵達傳統市場,所以...噗小翠又用那非常不輪轉的台語跟在地阿伯問路,鄉下地方就是這樣...心情味特濃,就算只是陌生人問路也會給予最熱情的回應以示歡迎。我們頂在大太陽,沿著鐵道邊的小路,再穿過小巷,終於....

 

090325_01_高捷橋頭

我們看到了這個小入口,對的...它就是直接通往市場的入口之一...

 

090325_03_高捷橋頭

一走進去,眼廉映入的就是這塊又大又紅的布條,不過是小小一攤滷肉飯,弄得這麼招搖像話嗎??其實...它正是橋頭人引以為傲滷肉飯,很多外地都指名要吃這攤哩!!當然...這回噗小翠也是特地要來嚐嚐...它到底有多美味??

 

090325_02_高捷橋頭

過了午餐用餐時刻,但吃滷肉飯的人潮還不少...看來黃家滷肉飯是在地人填飽肚子的第一好選擇唷!!

 

090325_05_高捷橋頭

不敢吃肥肉的人,不曉得看到這張照片還有沒有興趣,只是...噗小翠要補充說明,雖然...肥肉不少但吃起來卻不油膩,反而讓滷肉飯入口多了一種滑順感哩!!

 

090325_04_高捷橋頭

南部人的口味總是比較偏甜,偏甜的羹湯噗小翠最很愛啦!只是偏甜的滷肉飯噗小翠倒是第一次吃耶~也許是第一次,所以才會有不適應感,噗小翠個人還是比較愛偏鹹的滷肉啦!!扣除偏甜的部分,黃家滷肉飯真不是蓋的...真的挺好吃的!

 

090325_06_高捷橋頭

黃金滷肉飯旁邊有一攤賣阿婆羹的,也就是今天的重點咖哩黃金湖泊,原來...它還有另一個名字叫阿婆羹啊...難怪噗小翠問路時,在地人阿伯們說市場沒有賣咖哩黃金湖泊,吼~原來問路要說阿婆羹...不然在地人一定會跟阿伯有一樣的回應...黃金湖泊是啥??

 

090325_08_高捷橋頭

噗小翠愛吃咖哩,所以看到金黃色的黃金湖泊整個人就凍抹條,哎喲喂啊??怎麼可以這麼美啊??黃金湖泊其就實就是咖哩鮪魚米粉羹,但是它們的米粉是用粗米粄唷!!吃起來...口味也是偏甜,不過偏甜的羹湯...噗小翠的接爱度是很高的唷!!

 

090325_09_高捷橋頭

每一塊鮪魚肉都非常大塊,吃起來很有飽足感,只是...噗小翠很少吃熟的鮪魚耶~~倫家只吃生的TORO切盤(金搞怪),總而言之...黃金湖泊真的不錯吃!

 

090325_11_高捷橋頭

除此之外,老闆娘還推薦我們要不要切一盤小菜,小菜裡有啥米...就是台子上看到的這些,噗小翠吃過之後也建議大家...不如也切一盤嚐嚐吧!!因為老闆娘把食材處理得非常乾淨,而它的豬米糕真的好軟嫩唷!加上特調的沾醬...一定要切一盤嚐嚐啦!!

 

090325_12_高捷橋頭

呷飽飽的噗小翠又穿梭在巷弄街道裡,沒想到...我發現傳統的擠水器耶!哈哈~剛好弄點水來洗洗手,消消暑氣啊!!


※橋仔頭黃家滷肉飯※
● 地址:高雄縣橋頭鄉成功北路
● 營業時間:09:30~17:30
● 噗式評價:


※咖哩鮪魚焿※
● 地址:高雄縣橋頭鄉成功北路
● 營業時間:09:30~18:00
● 噗式評價:

 橋頭市場.jpg

Posted by irene0831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引用(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