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算是噗小翠的進修週,很開心可以去受訓,學些新的專業知識,能夠免費接受公司的專業訓練,就是一種進步,至少多一項謀身技能,想到就覺得開心。更開心的是,受訓的地點離我中壢的老家實在太近了啦!一想到這裡,就覺得輕鬆又偷快。

其實,還沒有去上課前,心裡是有些擔心啦!怕課程太艱難,自己學習得不夠快,不過,上了第一天課,發現很多觀念跟之前所學的都大同小異,概念上可以相通,所以一切學習狀況都還上不錯喔!第一天的第一堂課,講師不勉俗地跟大家自我介紹,不過內容讓噗小翠滿有意見的,『我,某某某,在此公司待了N年,於XX部門從事XX職務,我已婚』。噗小翠不懂?為什麼自我介紹要加上自己的婚姻狀況呢?當講師一介紹完,隔壁的部的部經理就轉過頭來,對著噗小翠說:『JUST FOR IRENE』,天啊?不是噗小翠自己往臉上貼金,原因是受訓的人只有噗小翠一個女生,唉!難道噗小翠臉上寫著「飢渴中的女人嗎?」,恐怕往臉上貼金的不是噗小翠,而是高得離譜的講師。拜託,就算噗小翠再怎麼缺男人,像講師這樣的男性朋友,噗小翠可是看不上眼呢!

不過,今天進LAB參觀的時候,居然聽到有人說: 「哇!怎麼還有女生啊?」,都什麼時代了,工作還有分男性工作還是女性工作嗎?呵!也許是噗小翠個性好強,覺得除了賣弄勞力的事惰男性確實比女性更容易勝任,不過,其他的事情,噗小翠就是覺得女生、男生機會本來就應該平等,女生不要妄自菲薄覺得自己能力不夠,男生千萬也別瞧不起女性喔!男生能,憑什麼女生不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