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噗小翠,平常假日的妳都在幹嘛??妳的同學們應該都結婚了吧??妳應該很無聊吧??為這些問題一一做解答,真是一件無聊的事,笑而不答就是我的一貫作風。

 

女人心海底針,別說男人搞不懂女人了,有的時候…其實女人也搞不懂自己。相信我…我是過來人,我常被男人說…妳~真的很難搞,年輕的時候不好搞,因為為我也不懂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常常變來變去,長大以後…依舊是不好搞,是因為我愈來愈了解自己的需求。人生是自己的…如果不是我想要的,我不委屈也不求全,寧可忍痛捨棄!現在的年紀正逢適婚年紀,正常的狀況下,是該走入婚姻建立家庭,只是…這樣的人生是長輩們的理想,長輩的理想不等於自己的理想,路該怎麼走…該由自己決定。

 

每個人有不同的問題要自己面對,有人…揹負著家人重大的期望,希望能夠早日步入禮堂,是不是年近三十的人,身邊只有個四肢健全的男人,就應該走入婚姻??我看過…很多男生正逢適婚年紀,剛好身邊的她己達適婚的法定年紀,就這樣二個人結了婚共組家庭。這樣的劇情發展…沒什麼不好??只是…如果結婚的對象不是非她不娶非他不嫁的感情做為基石,那麼…拿什麼信心牽著對方的手在牧師的面前…許下不離不棄的誓言呢??也許結婚是看緣份…有些人對你來說是就有緣無份,而有些人則是有份無緣,如果硬是要選,你挑前者還是後者??

 

把結婚的理由建構在家人的期望,那是噗小翠最不屑的,因為那表示…結婚這件事情的重點不是在於配偶欄的名字填的是誰,而是…身份証的配偶欄是不是空白??只要有名字,就代表符合長輩的期望,至於…結婚之後,長輩們也只管什麼時候有孫子可以抱,夫妻相處到底有沒有問題??根本沒有人理你。終究…還是不離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宿命。女人的委屈…在婆家除了忍氣吞聲,還有更好的方法嗎??因為…他娘不是妳娘,妳也不是從婆婆的肚皮裡蹦出來的,想要婆婆胳臂向媳婦彎,碰得到…算妳祖上積德,碰不到也沒啥好怨的,因為…天底下的女人不是每一個人的運氣都像中頭彩一樣好。

 

說得這麼恐怖,不是因為噗小翠倡導不婚,只是…大家都是成年人,該為自己任何決定負責任。是男人的…就要負起男人的責任來,交女朋友不是單純排解寂寞的,舊時代的女人是繞著男人打轉沒錯!但現在已經是文明的二十世紀末了,馬路上的交警除了有肚子肥大的中年男子,還有成熟不離青春的的妙齡女郎,愈來愈多女性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有亮眼的成績,不要再奢望女人一直為男人打轉的生活,想要女人為你而生為你而亡,請先秤秤自己有幾兩重,如果你能提供女人衣食無虞的生活,再來要求女人的百依百順吧!

 

每個人對人生有不同的企求,有人一心一意想走入相夫教子的人生,也有人希望永維持如戀人的相處模式,除非你想一直過著無羈無絆的浪子/浪女漂蕩生活,不然…想要有人陪伴過一生,請適時的關心溝通對方的想法。如果不想結婚,那就清楚明白地告訴對方,如果對方不是理想的結婚對象,請不要再浪費對方的青春,如果你還搞不清楚自己的想法,也請對方給你一段時間去摸索自己的心。不要遇到問題就閉嘴沈默,如果你在想事情…也請知會對方。如果連當事人二個自己都搞不定,拿什麼面對雙方家族??結婚之後要面對的是更多現實的挑戰。

 

噗小翠的筆下,結婚似乎沒有優點,如果結婚對我來說那麼好??我幹嘛不結啊??就是因為沒有人讓我沖昏頭失了神。所以…一直至今…我還沒有找到到非結不可的理由,與其為結婚而結婚,我的人生堅持為對象而結婚,目前雖然持不婚主義,但是遇到對的人…只要天時地利人合,也許我會被易開罐拉環給套住也不一定,聽起來我的廉價吧~只要心靈契合,價格不是重點,對方的真情真意付出的價值才是女人甘心被套一輩子的理由。

 

莫名其妙寫了這篇文章,還好不太長,讀起來也不太傷神,總歸一句話,是拿人男人的拿出guts,是女人的請眼大雙眼,積極面對人生問題!”拖”不是解決問題的最佳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