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710_02_經國大飯店

這一週,我聽到一句話-NO MONEY NO LIFE,
聽到這一句話,其實我有些傷心,
傷心的是說出這句話的朋友正遇到低潮,
但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也許金錢是萬能的,
但是,生活也有很多的小幸福也是用金錢買不到的啊!

 

[2012.07.08.Sun]

 

 

前一天剛吃完大餐,隔一天一定要特別克制一下,畢竟一下子吃得太多,對身體總是不好的!嚐美食是噗小翠一輩子的興趣,為了讓興趣能夠長長久久的發展下去,所以更要維持身體健康及適當的體重。廢話不多說,今天就是要用台灣的平民小吃,滿足噗小翠的胃啦!老樣子,這家新竹美食,大概是新竹人的驕傲,噗小翠光顧這麼多次,常常都是座不虛席,後來店家的位置也愈設愈多,加上翻桌時間非常短,所以...不用訂位也有位子。這年頭的好吃餐廳通常都要先訂位,像是經國大飯店這樣的台式小吃,雖然不用訂位,但是美味度不減分,這也讓噗小翠非常喜歡到經國大飯店裏腹,東西好吃又不訂位,滿意度更是更升一等。

 

 

 

020710_00_經國大飯店

有人說它們家的經典菜之一就是一盤雞捲,不過經國大飯店的雞捲的口感是比較偏軟偏溼的口感,有別於一般市面上的口感,雞捲裡面的餡料幾乎都是切成小丁塊,而且小丁塊的尺寸也比較大一些,軟溼的雞捲吃起來多有一種丁塊的口感喔!其實旁邊的醃漬小黃瓜酸酸甜甜的滋味,才是我的菜啦!

 

 

 

020710_01_經國大飯店

這是肉骨湯,湯呈現乳白色,而且湯頭嚐起來特別特別甜,
吃完也不會有口渴的感覺,我想這甜味因為是來自於大骨的清甜吧!

 

 

 

020710_02_經國大飯店

這也是經國大飯店的經典菜喔,我超喜歡這一道炸肉,
炸肉有一種小時候的味道,記得以前媽媽總是會從黃昏市場買回紅繞肉,
而來,媽媽就開始自己學做紅繞肉,
很奇怪吧!噗老媽的紅繞肉竟然會跟經國大飯店的炸肉有所連結,
因為它們的共同之處就是外層一層炸得香Q的豬皮,又Q又香。

 

 

020710_03_經國大飯店


這不是噗小翠吃的,因為...每次到經國大飯店噗小翠總是點湯麵或者是熱湯,
魯肉飯是根據他人的描述,可圈可點的魯肉飯,上層的魯肉肥廋各半,
魯肉的鹹味拿捏得剛剛好,算是表現不錯的魯肉飯啦~

 

 

020710_04_經國大飯店

炸豆腐外層炸得非常非常的酥脆,裡頭的豆腐軟嫩的雞蛋豆腐,
所以外酥內軟的炸豆腐,口感特別容易讓人著迷,
而且吃起來沒有油臭味,我也很喜歡這道喔。

 

 

020710_05_經國大飯店

雙筍沙拉,如果沒有買過竹筍,我肯定會覺得這盤實在有夠貴啦!看過噗老媽處理竹筍的過程,原來一顆竹筍處理完後,能吃的部分大概只有原尺寸的1/3,我才懂...為什麼外面的涼筍總是小小一盤,價格卻不若份量一般迷你。以前,我真的是非常不懂筍子的時價,才會有外食不可點涼筍的錯覺。經國大飯店的筍子真的好吃,味道清爽又清甜,非常適合炎夏的夏天。細嫩的蘆筍嚐起來沒有過多的纖維感,這道雙筍沙拉真正好吃!

 

有時候,其實幸福真的很簡單,肚子很餓的時候能吃到一碗魯肉飯也能有幸福的感覺,這麼熱的大熱天裡能來一杯清涼到底的啤酒,這樣子也是一種幸福,而今天....我能在夕陽西下愜意散步,心底的滿足感全寫在臉上,所以今天就是我的幸福天。有時候小心觀察自己心情與週遭環境的變化,幸福感是隨手可即,只要把自己要求幸福的標準放低一些些,幸福感也會隨之而來,這樣過生活不就更容易開心了嗎?

 

 


※經國大飯店※
● 地址:新竹市北區延平路一段240號旁
● 電話:03-522-1026
● 營業時間:17:00-01:30
● 噗式評價:食物
● 噗式評價:服務
● 噗式評價:環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