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14_01_美麗島

我不懂藝術,但我卻堅持一定要去看光之穹頂,
不懂自己為何而堅持,去了之後才發現...原本我的堅持是對的!


[2009.03.14.Sat]

 在出發前...噗小翠沒有特別事前先了解光之穹頂,這次高雄行只有確定的住宿地點和高鐵的去回班次,其餘只把想去的地點全部都紀錄在一張A4的高捷路線圖上,沒有既定的行程,一切隨性...想去哪裡就去哪裡吧!在A4紙上噗小翠特別標記光之穹頂的站點,因為噗小翠也想去見識看看光之穹頂的魅力。幾乎停留在美麗島站的旅人都是為了一睹她的風采,當然還有很多配備齊全的攝影人們,看他們時而仰拍,時而又整個人趴在地面上拍,真的...架勢十分十分地專業,看著他們認真的神情,再看看自己拍照隨意的態度,當下有一點點的慚愧之情。

 

090314_02_美麗島

頭頂上有各式各樣的圖樣,每一種代表不同的意義,不管是什麼樣的色彩?什麼樣的圖畫?不變的是...它們全是人的故事。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人與環境,人與萬物之間的關係,全部都是光之穹頂要表現的主題。

 

090314_03_美麗島

噗小翠可以輕易地從顏色來感受圖案要表達的情緒,頭頂上五彩繽紛的色彩正傳達的人生的悲歡離合!

 

090314_00_美麗島

在光之穹頂下,噗小翠靜靜地欣賞,我可以感受得到玻璃要傳達的意境,而我的情緒也不知不覺得跟著起伏,我也強烈感受到光之穹頂的藝術張力。看傻的我...眼神定定地瞧著天花板瞧,雖然...愛拿都相機東拍拍西拍拍的我,不得不承認...像光之穹頂這樣的作品還是比較適合用雙眼直接欣賞與感受。拍照只是為了實際的成像來喚起當時的記憶與感動...用眼睛看世界和用鏡頭看世界是不同的,雖然看的都是同一個世界,但是...透過相機再傳達到心裡,感動的就是少了那麼一點!想要更瞭多光之穹頂,請看延伸閱讀唷!

《延伸閱讀》
光之穹頂深度報導@CJ意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