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Sun]

Day2:巴士一日券@京都京都往嵐山(渡月橋+竹林散策+野宮神社+腳踏車走透透)→嵐山足溫湯→まゆ村(中餐)→細工坊→嵯峨野小火車→金闊寺→ぎふ魚家(晚餐)


沿寂靜的竹林小路迤邐而行,見眼前一座簡朴的黑木牌坊(鳥居),便是著名的野宮神社。野宮神社不大,但歷史悠久,最早記錄曾出現在【源氏物語】里。野宮神社是供奉交友結緣、入學昇學學問之神的神社,因此來此祈愿求籤的多以多愁善感的年輕女性和學生為主。野宮神社內還有一塊龜石,據說撫模此石誠心許願,便可實現一個自己最想實現的愿望,到此遊覽不可錯過這一機會,據說很靈驗。神社內種類豐富五彩繽紛的護身符等也獨具特色,是京都著名吉祥物禮品。*資料來源:日本漫遊


遊記又停了幾天,有人在等嗎??有嗎??有嗎??哈哈~噗小翠覺得應該是沒有吧!反正就順著自己的心意,感覺來的時候就多寫幾篇,感覺疲乏的時候,就休息一下嚕!寫遊記本來就是應該紀錄美好的回憶,開心的寫,開心地紀錄,壓力太大的話,就沒辦法持支以恆啦!所以...噗小翠還是會依照自己的步調,更新遊記啦!


嵐山最讓噗小翠期待的就是竹林步道,啥??為什麼期待啊??哎啊~景點只要有電影加持後,就會變得特別讓人的期待。不然那些韓劇景點旅行團怎麼出團啊!大家說是不是啊~說真的...噗小翠倒也還沒看過藝妓回憶錄,有機會再翻出來看看嚕!看看噗小翠親眼看見的竹林比較美,還是透過電影拍攝手法的比較美咧??雖然天氣炙熱,不過走入竹林,氣溫頓時低了幾度,待在竹林的感覺真好,曬不到太陽,還可以多看綠色保護眼睛啊!



在竹林還滿多徒步的旅客,不過有腳踏車的我們,直接把腳踏車騎入竹林,跟著徒步的旅客搶路走,哎啊~不要以為噗小翠惡霸,因為日本人就是這樣啊!騎著腳踏車看到眼前有人,就按一下腳踏車上的鈴,叮叮叮...大家就會讓路啦!雖然噗小翠的平衡感不太好,還是找機會補捉大家最自然的一面。你看...荳媽這張拍得多自然啊!噗小翠是愈看愈喜歡...只是有沒有人也拍下噗小翠騎腳踏車的英姿啊??有啊...有啊...荳媽有拍喔!可是...荳媽...妳有所不知啊??照片...拍糊啦!



不曉得為什麼??大家把腳踏車停好之後...就這麼排成一排...由噗小翠帶領著大家...不停地對著竹林拍啊拍!



說實在的...竹林,噗小翠沒有成功拍到自己滿意的照片,沒有竹林的滿意照片...拿自己的照片來頂一頂,哈哈!難得有一張表情自然,眼神柔和的人像照,就跟大家一起分享啦!看到這張...請大家給點面子...多停留三秒鐘,千萬不要馬上關閉視窗喔!



二個傻妞抱著石埤拍照...事後看照片...覺得挺蠢的啦!這張可是噗小翠應小速的要求,特別來張自然的翹腳,給"雙腳中風"的ㄚ肥做示範。這張完全看不出ㄚ肥的中風樣,不過怎麼眼裡盡是二個蠢女人的拙樣咧??



日本人真的很懂得讓觀光客發自內心的掏錢,光是一個野宮神社就有數個像這樣掛滿繪馬的涼亭,每一種亭子都有不同的祈求功能喔!有的求的是戀愛,有的是財運,還有安產的哩!所以什麼都想求,那就多掏點錢買繪馬吧!



不過...看來看去,還是求愛情的人最多,不過噗小翠想得跟大家不一樣,我只要金運旺旺旺就好啦!



野宮袖社的景色真的很不錯,阿伯都出動大炮來補捉日本的好風景嚕!(阿伯你的大炮好嚇人啊!不曉得你的照片是不是也跟大炮一樣的專業咧??)



除了繪馬,日本人更懂得用御守來賺錢,每次到日本總會買一堆大大小小不同的御守,日本的御守這麼受外國人觀迎,那日本人到台灣的寺廟拜拜,買不買護身符呢??



這個繪馬再簡單不過了,說穿了...就是一塊木板嚕!堆疊起來的繪馬,看起來也挺有日本味的。上面有各式各樣的願望,噗小翠和小速很有默契地都對焦於"幸福永遠",然後按下快門。



為人妻為人母的荳媽,則是挑了"良緣結婚",心境不同大家focus 的重點也就完全不同囉!



延伸閱讀:看看噗小翠2008@日本關西的所有相關遊記!!

    全站熱搜

    irene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