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07_03_小火車

租到腳踏車,一群女生騎著腳踏車竭盡所能,騎著鐵馬趕到嵯峨站,希望能買到1450的小火車。還好...,現在不是日本旅遊的旺季,所以當我們抵到車站的時候,雖然買票窗口還是看得到排隊人潮,不過...我們還是如願買到第五車廂的偶數座位喔!



[2008.09.07.Sun]

Day2:巴士一日券@京都京都往嵐山(渡月橋+竹林散策+野宮神社+腳踏車走透透)→嵐電駅の足湯まゆ村(中餐)細工坊嵯峨野小火車→金闊寺→ぎふ魚家(晚餐)

 

第五車廂的右邊座位??為什麼這麼任性還要堅持座位??哈哈~這個小眉腳,可是噗小翠在揹包客沈潛得到的小資訊,想要挑到小火車的好位置,一定要向售票人員指定位置,不要請票務人員替你挑喔!因為揹包客上有太多人在抱怨,結果...票務人員竟然挑了一個看不到什麼view的位置!所以還是靠自己最好嚕!只是...不懂日文的噗小翠,到底怎麼買票的呢??寫漢字嚕!在日本漢字比英文還管用...所以,不懂日文的朋友們,記得一定要隨身攜帶紙筆喔!

081007_02_小火車

購票窗口都會有警衛們細心的引導大家購買車站喔!

 

081007_01_小火車

小火車車票長得就是這個樣子啦!要挑好位置,記得要買偶數邊的座位喔!

 

081007_04_小火車

逛完細工坊,我們按照行前的計劃,預計搭乘1450的小火車到龜岡,離開嵐山前往金闊寺。從京都嵐山步行到小火車嵯峨站,其實距離不算短,不過一群女生走在日本街道上,我們總有一堆說不完趣事,雖然大家都老大不小,但是一群女生走在異鄉的街道上,對什麼都感到新奇有趣。走著走著,噗小翠看到眼前有一位日本媽媽在著小孩走進一家雜貨店。噗小翠的目光一直在日本人的身上,想觀察日本人跟台灣人的生活有何大不同,沒想到...這對母子走進雜貨店,只買了玻璃罐裡的胡瓜,就離開了。咦??噗小翠怎縻知道是胡瓜??上面不是有牌子嗎??而且一根要180yen都寫得清清楚楚。雖然中午下起雷陣雨,不過雨後的嵐山天氣一樣炙熱,看到招牌上的文字"冷胡瓜",口感應該是冰冰涼涼的,姐妹們...咱們來一根如何??趕快拿出錢包掏出零錢,噗小翠迫不及待要嚐嚐口味啦!

 

081007_05_小火車

日本的胡瓜等不等於台灣的小黃瓜??噗小翠的嚐起來的味道,味道和口感真的很像,怎麼小黃瓜到了日本就改名叫胡瓜了呢??那日本有沒有台灣的胡瓜啊??日本又叫台灣的胡瓜什麼呢??這個涼涼的日本胡瓜,應該就是泡在鹹水的小黃瓜,口感一樣脆脆的喔!

 

081007_06_小火車

走著走著,還會看到路上有賣可樂餅的店家喔!早上經過的時候,店都還沒開,下午再經過的時候,居然門前已經開始大排長龍了,雖然人龍排得快,不過...咕咕雞的手腳更是快,因為她的手裡已經拿著可樂餅啦...咕咕雞果然是超級行動派。可樂餅好不好吃??噗小翠對可樂餅沒有特別的愛好,但內餡的馬鈴薯泥細緻柔軟,外層酥脆,吃起來是不錯吃啦!只是噗小翠不太愛吃馬鈴薯,因為澱粉類的容易胖胖胖!

 

081007_07_小火車

街道上還有許多小店家,其實噗小翠對這種充滿日本味的雜貨店最有興趣了。

 

081007_08_小火車

不管是叉在竹籤上的鹽燒魚還是桌子上的鰻魚,都讓噗小翠想嚐嚐!但是用屁股想也知道...肯定鹹的...沒飯怎麼吃啊!

 

081007_09_小火車

呼...超有日本味的魚...到底是啥咪滋味啊??雖然超想吃...可是要去哪裡生白飯啊??而且待會兒還要搭小火車耶!只能留到下次啦...下次再來嵐山,我一定要包條魚回家...

 

081007_10_小火車

因為我們的票是購買第五車廂,是露天車廂,在上火車的時候,必須先在閘門口的右手邊排隊,等到1~4車廂的乘客上得差不多的時候,在站務人員的一聲令下,我們才可以進入月台上車!噗小翠實在搞不懂其目的為何??畢竟我們買的都是座位票啊...不是站票,為什縻要先等其他人都就定位後,我們才能進去呢??嵐山小火車也是噗小翠這次來日本旅遊的重點之一,想搭搭日本的觀光小火車,體會嵐山的風光明媚。趁著火車還沒啟動,噗小翠替大家拍了張美美的合照...雖然沒有我...不過看著大家開心的表情,拍照的我也是很開心的啦!當然貼心的姐妹總會幫忙輪流幫忙拍拍合照,所以...噗小翠依然還是有入鏡的機會。只是...這次貼心的kiki,為了讓噗小翠入鏡,自告奮勇要幫大家再補拍一張,不料...當時乘客突然湧現,小火車即將啟動,情勢所逼不得不快快壓下快門,結果...噗小翠的臉竟然被削掉一半...另一半在鏡頭之外,kiki...妳不是為了讓我入鏡才當起攝影師的嗎??怎麼我的臉...只剩一半啦!

 

081007_11_小火車

當天身體不太舒服的小艾真的是累壞了,就定位後就不自覺得閉上眼睛,小艾啊小艾啊~妳一定不曉得這趟20min的小火車價值600yen耶~當時掃到鏡頭的荳媽,嘴角就會自動向上揚,管它隔壁的小艾是醒著還是睡著...(荳媽真是愛拍照愛到不行!)

 

081007_12_小火車

火車真的啟動了,一開始的風光的確都在奇數排的位置,只有前幾分鐘喔...真正的好風光還是偶數排居多喔!

 

081007_13_小火車

行進中的小火車,涼涼的風在我們的四周竄流,好舒服喔!這時候的ㄚ肥居然表演起吸油面紙的戲碼,任憑風再怎麼大,吸油面紙還是狠狠地黏在ㄚ肥的臉上!笑死大家了啦...(咦!ㄚ肥妳的臉有那麼油嗎??最油的應該是噗小翠吧!)

 

081007_14_小火車

行進間我們穿越過數個山洞(是山洞還是隧道...真的記不太清楚哩!)

 

081007_15_小火車

我們還看到很多泛舟的遊客...他們熱情的向我們招手,我們也大方的回應,這應該是小火車之旅的固定戲碼吧!不過...與陌生人大方地相互回應的感覺挺好的!其實...做人何必太見外呢!大方點...世界就會變得更遼闊!

 

081007_16_小火車

噗小翠還看到被秋天催紅的楓葉,它們應該是前鋒部隊吧!如果是秋天來到嵐山,所見之處一定都是楓葉紅,肯定又會是美不勝收的好風景!可惜...噗小翠今年沒機會與嵐山的秋楓有場美麗的邂逅。

 

081007_20_小火車

一趟小火車之旅,透過相機的鏡頭看到的嵐山雖然美,依然不及透雙眼看見的嵐山,雖然台灣也有令人讚賞的美景,噗小翠想到的是,我們台灣人能不能像日本人一樣珍惜大自然的一景一物呢??多慮的噗小翠總是在快樂的時候又不自覺得憂愁起來,只是憂愁沒有跟著我太久,在我耳邊竟然響起台灣名曲榕樹下,真的...我們沒有耳背更沒有幻聽,原來是列車長唱起國語歌曲榕樹下,一字一句唱得清清楚楚一點也不含糊,真是好鰓梨啊~

 

081007_17_小火車

到了龜岡...出了車站,眼前的金黃稻穗美得不像話!

 

081007_19_小火車

金黃色的炫爛把姐妹襯托得更美...臉上的笑容是當下最真實的心情...

 

081007_18_小火車

告別龜岡,我們就要步行前往JR馬崛站...準備看那金光閃閃的金闊寺嚕!

 


延伸閱讀:看看噗小翠2008@日本關西的所有相關遊記!!

 

    全站熱搜

    irene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