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11_00_阿輝生魚片

輝哥生魚片在網路上的討論串根本就是多到不行,噗小翠心底就出現了無數的問號?真的有那麼好吃嗎?有那麼便宜嗎?那我是不是一定要非吃不可呢?哎呀~既來 之則安之,都來到墾丁豈有不吃的道裡,而且大家都說便宜又好吃,雖然經濟真的太不景氣,不過…這點小錢,荷包還撐得住的。



[2008.10.11.Sat]

今天不算起了大早,所以落得海角景點到處都是人擠人的下場。一看情勢不妙,我們只能敗興而歸,行往下一個景點。其實…噗小翠的行程,哪有什麼特殊安排啊??簡單說…只有一個字,就是『吃』啦!

秋意涼的墾丁,少了幾分炙熱感,也增添幾分涼爽的氣息,只是…墾丁的海風大得誇張,吹得免洗餐盤四處亂飛,真怕油膩膩的湯汁濺滿身,唯一的對策只有快速步入鐵皮屋。拿著網路上大家的指引,直接到後壁湖的鐵皮屋,一攤瞧過一家,看起來鐵皮屋攤販的生意沒有像網路上討論得那麼誇張,此時此刻的噗小翠正竊喜著,看來姑娘我不需要排隊就可以順利吃到輝哥生魚片。

 

081111_02_阿輝生魚片

事實上,代誌不是親像憨人想得呷泥簡單,當噗小翠走到最後一攤,媽啊??怎麼這裡是人山人海、寸步難行啊!抬頭猛然一看,才發現…招牌寫著輝哥生魚片幾個大字。

 

081111_01_阿輝生魚片

是的…沒錯…這就是噗小翠的目的地,網路上寫得一點也沒錯!輝哥的生意是整個鐵皮屋攤販最好的,想嚐嚐它的美味,一定要排隊,而且排得好長好長喔!

 

081111_03_阿輝生魚片

原本還想當場現叫現吃,只是…看著內用的隊伍一動也不動,現場每一桌的客人都像是嗷嗷待哺的小娃,等著被餵飽,噗小翠只好打消內用的念頭,直接加入外帶的隊伍中。排隊總是無聊的過程,除了聊天、乾瞪眼還能做什麼呢??噗小翠超愛跟陌生人搭訕,剛好前面有一個學生妹,就隨便跟人家亂哈啦起來!等待的過程總是最漫長的,聊天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陌生人…能聊什麼,相逢異地當然就聊聊旅行、美食還有生魚片嚕!輝哥生魚片俗擱大碗,而且老闆還能接受客人的指定需求,比如說,老闆…我要什麼什麼魚,不要什麼什麼魚。跟著學生妹聊著聊著,發現…原來學生妹不喜歡鮭魚耶~偏偏噗小翠最想吃的就是鮭魚。因為初次見面,噗小翠也不好意思發表太多個人立場的意見,所以又在默默的嘀咕著,鮭魚這麼好吃,居然這麼不識貨啊~老闆搞不好會把她不要的鮭魚給我吧??如果是這樣…就太棒了!噗小翠愛鮭魚啊!終於,老闆打發我們之前的客人,換我們點菜嚕!

點菜很快,老闆的身手也很敏捷,二三下就把我們要的食物遞到我們的手上,於是噗小翠就開開心心地拎著食物,找個清靜、風不大的地方好好品嚐嚕!

 

081111_04_阿輝生魚片

打開生魚片才發現老闆還真用心,不過一盤150的外帶生魚片,還弄了不少的冰塊,讓生魚片保持在最新鮮的狀態,還有…老闆給的芥茉醬大器得咧!

 

081111_05_阿輝生魚片

081111_06_阿輝生魚片

081111_07_阿輝生魚片

噗小翠最愛吃生魚片嗆到眼淚直流的爽快感!哇噻~這麼多芥茉,看了好開心啊!生魚片的份量真是多到爆,才花少少的一佰五十元,就可以吃到20~30片的生魚片,而且每一塊都很有份量。可是…為什麼沒有鮭魚片啊??媽的…一定是那個學生妹不要鮭魚,加上我又沒有提出特殊需求,所以老闆就直接犧牲我的鮭魚,怎麼會這樣呢??不是應該是把學生妹的鮭魚移到我這盒嗎??媽啊~怎麼都跟我想得不一樣,老闆還我鲑魚片啦~我要吃鲑魚!

輝哥生魚片新鮮度真的沒話說,不過它的黑鮪魚全都是赤身耶~一分錢一份貨啦!想吃等級高的TORO就要另外再花點錢嚕!輝哥生魚片走的是新鮮+便宜路線喔!

 


《後記》
噗小翠在排隊的過程中,看到隔壁攤很兇的老闆娘,一直不停地在趕我們這些排隊的客人,嘴裡不停地嚷嚷,你們排過去排過去,排到我這邊...我怎麼做生意啊!一副好忙好忙地樣子,這裡東橋橋西弄弄,只是噗小翠排了這麼久的隊,老闆娘...妳的客人只有小貓兩三隻耶~火氣這麼大怎麼做生意啊??小心客人都被妳的火氣給嚇跑嚕!

081111_08_阿輝生魚片


※輝哥生魚片※
● 地址:後壁湖遊艇碼頭旁,紅色鐵皮屋內
● 電話:0932-757-776
● 噗式評價:


延伸閱讀:
◎看看噗小翠2008.10@秋遊墾丁慶雙十的所有相關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