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25_23_嬉遊墾趣.jpg

遠離讓自己疲於工作的城市,噗小翠出外玩耍去,
不曉得大家是不是跟噗小翠一樣,為每個城市都貼上自己專屬的記憶標籤,
台南對我來說,是苦澀的也是美味的,
我愛它的歷史,更愛它的道地小吃,但是...
能不能讓台南只擁有一個太陽就夠了!

 

有沒有人跟噗小翠一樣自戀,動不動就把自己的大臉照放在第一張當封面,順便讓大家來監督一下,臉上是不是多長了很多肉!噗小翠會這麼說,是因為...有人指定要看人家比基尼照(好害羞喔!),哎唷~大家每次都看噗小翠PO一堆食記,吃這麼多怎麼可能不長肉啊!老天爺當然是公平的,吃得多當然長得多,所以...最近的我還是包緊一點好,比基尼照就讓它沈在資料匣的底部,等噗小翠回到原本的體態後,再來考慮要不要把令噗小翠心情沮喪的照片公諸於世!

 

台南一直是噗小翠很喜愛的城市,除了美食還多了一種刻意營造不來的古味。朋友是老的好,當然人情味更是老的好,那麼美食的味道呢??即便世界各國的食物再美味,永遠讓人吃不膩的還是台灣小吃。正是因為台灣小吃,所以能夠吸引很多的觀光客,也希望這些老味道的業者,一定要把好味道傳承下去,讓我們的子子孫孫都有機會嚐到!今天...噗小翠一到台南的第一站就是要吃東興蚵嗲,雖然這不是噗小翠的指定名單,但是能夠同伴的青睞,相信它一定有過人之處,真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二點了,攤子上仍然看得到用餐的人客們,不過還不至於要排隊的狀況,哈哈!噗小翠最愛離峰時間用餐了,可以悠悠哉哉地享受桌上的食物。

 

100625_01_嬉遊墾趣.jpg

是的...在台南要吃就要吃古早味,東興蚵嗲並沒有寬敞明亮的店面,一輛攤車加上一個五坪不到的空間,擺起幾張桌椅,就可以賣得嚇嚇叫,做起生意了!

 

100625_02_嬉遊墾趣.jpg

特製的米醬加上一點芥末醬,辣椒醬,最後再來一點蒜末,這就是東興蚵嗲最完美的沾醬,如果炸物要好吃,一定要外酥內軟料新鮮,那麼東興阿嗲的自製米醬就有畫龍點睛的作用,把東興蚵嗲的美味襯托得淋漓盡致,鹹中卻不離台南人最愛的甜味,加上噗小翠最愛的嗆辣芥末,噗小翠說它是一百分的米醬!

 

100625_04_嬉遊墾趣.jpg

看到蚵嗲,噗小翠就勾起在新竹吃蚵嗲的慘痛回憶!老闆好心還多送一個給噗小翠,原本以為老闆好心,回家才發現...那顆免費送的韭菜嗲臭得要死,韭菜還發黃!肯定是老闆賣不出去才送給噗小翠的,心想...其它的蚵嗲總沒問題吧?錯!其它的也是難吃得要命,蚵嗲的麵皮竟然質地厚得像鬆餅,外皮不香不酥更不脆,從此之後...我不輕易在新竹嚐蚵嗲!有了上回慘痛的記憶,這回看到東興蚵嗲...心裡的對蚵嗲陰影總算是完全褪去,是不是...這個才蚵嗲嘛!

 

 

100625_03_嬉遊墾趣.jpg

<題外話>寫到這裡...我要很用力的幹攪一下,這段蚵嗲的文字,我打了大概了10次,每一次都莫名奇妙觸碰到什麼,然後這段文字就會全部被選起來,噗小翠再誤觸任何一個按鍵...啥??剛才辛辛苦苦敲的文字,就在一瞬間化為烏有,讓噗小翠十分生氣,雖然我打字不算慢,但是...叫我一直repeat同一段文字,這讓討厭做同樣事情的噗小翠覺得十分地不爽,到底是要怪我自己手賤...還是電腦有問題??終於...我的問題得到正解,原來是我打字的時候手會不小心觸碰到觸碰式的軌跡板,要解決這個問題,就到系統偏好設定,把"接上滑鼠忽略軌跡板"的選項打開,就可以避免莫名奇妙把文字刪除的問題啦!太開心了...我的問題搞定!

 

言歸正題,繼續聽噗小翠說說...東興蚵嗲有多好吃!外酥內軟皮薄餡多,是蚵嗲的最佳形容詞,蚵嗲是顆顆鮮美,內餡除了蚵嗲還有剁得細碎的高麗菜,吃在嘴裡...舌頭很輕易地的辨別食材,我沒有吃得蚵嗲的高麗菜細如水餃餡,更精準地說法是...東興蚵嗲的高麗菜比水餃餡裡的高麗菜更細耶!不知店家在準備餡料時,要剁上幾千刀才能把高麗菜處理得如此細緻!

 

100625_07_嬉遊墾趣.jpg

它...真的好好吃耶!要吃傳統小吃,還是在台南吃比較保險,不像新竹...處處是地雷!噗小翠沒有一竿子把翻新竹全部的小吃唷!也許新竹也有棒的小吃,只是噗小翠沒吃到不曉得,但噗小翠僅針對自己嚐試新竹小吃的經驗,似乎在台南踩到地雷的機會比較小啦!(新竹的在地人千萬不要留言幹攪噗小翠,我不想勾起大家的縣市仇恨,如果有人覺得噗小翠對新竹的誤會很大,那就請大家提供好吃的新竹美食,讓噗小翠有機會平反對新竹的既定印象嚕!拜託...給我新竹的美食名單吧...我也不想在新竹找不到好吃的食物啊!)

 

 

100625_05_嬉遊墾趣.jpg 100625_06_嬉遊墾趣.jpg 

東興蚵嗲的蝦捲也不錯吃,跟周氏蝦捲的口味不完全相同,但我覺得各有各的特色,都很好吃!下回...如果你覺得周氏蝦捲又是大排隊,偏偏當下的你不耐等候,那也可以嚐嚐東興蝦捲,只是...會不會比較快,大家就各自憑運氣啦!

 

100625_08_嬉遊墾趣.jpg

店裡還有古早味兒時記憶的彈珠汽水。

 

100625_00_嬉遊墾趣.jpg

台南有太多美味小吃,噗小翠也不甘心用一個攤販就填飽一餐,我就是想盡可能的能多吃一攤就多吃一攤,吃完東興噗小翠繼續往安平老街的方向走,

100625_09_嬉遊墾趣.jpg

意外在安平區發現義豐冬瓜茶,噗小翠是開心得不得了,因為義豐的檸檬冬瓜是噗小翠必喝飲料,雖然各縣市都有冬瓜的相關飲料,但是味道就是不如義豐的濃醇,原本以為賺到啦!在安平就能喝到義豐,但是...喝了一口才發現...怎麼味道不如記憶中般濃厚呢??下回...噗小翠還是要堅持永福路上的義豐

 

100625_10_嬉遊墾趣.jpg

安平店與工廠店都是師出同門...但噗小翠覺得味道就是不一樣,

 

100625_11_嬉遊墾趣.jpg

前五分鐘還是烈日當頭,沒有一會兒時間就下起滂沱大雨,讓噗小翠前進也不是後退也不對,後來...就隨性地站在有棚子的店家前,還好台南人都十分有心情味,也不會無情驅趕我們這些無傘的受困遊客,真好!

 

 

100625_12_嬉遊墾趣.jpg

看著有傘的人可以恣意行動...好羨慕啊!

 

 

100625_13_嬉遊墾趣.jpg

後來,噗小翠又把了一個能夠在旁邊稍作休息的攤販,還好...下雨前有光顧他們的生意,
所以...厚臉的噗小翠就大方地坐下休息,一點也不會不好意思!

 

之前,噗小翠透過同學的推薦,聽說...要吃好吃的雞蛋糕,台南就屬老牌雞蛋糕為第一首選,哈哈...既然都有人這麼大力推薦了,那噗小翠就絕對不會放過,剛好午後的即時雨,讓噗小翠不得不先回飯店稍作休息,休息得差不多,也剛好老牌雞蛋糕開始營業,時間掐得剛剛好,太讚了!

 

100625_14_嬉遊墾趣.jpg

老牌雞蛋糕一共有三種選擇,雖然...同學大力推薦奶油,
但是極度貪心的噗小翠,三種全點,寧可錯殺也不願放過啊!

 

100625_15_嬉遊墾趣.jpg

暫且不論口味,台南雞蛋糕的價格真是親民又可愛,
新竹的能不能也像台南...親民一點嘛!

 

100625_16_嬉遊墾趣.jpg

當噗小翠看到雞蛋糕是從櫥窗裡拿出雞蛋糕,
裝袋後遞給噗小翠,心裡想...慘了!不是現烤的...扣分!
手裡拿著雞蛋糕...噗小翠第一時間火速跳上,
趕快嚐嚐同學大力褒揚的雞蛋糕,是不是如傳說中一樣好吃呢??

 

100625_17_嬉遊墾趣.jpg

雞蛋糕的形狀像是栗子狀,外皮有一點點酥酥的,
拿起來...還挺有份量的。

 

100625_18_嬉遊墾趣.jpg

第一個嚐的是原味...雞蛋糕的剖面看起來非常實在,
並不會有太多太大的空洞,咬起來很實在但也不失雞蛋糕應有的柔軟度,
同學...知道妳一定有看我的blog,這個雞蛋糕真的不錯耶!

 

100625_19_嬉遊墾趣.jpg

噗小翠要大力大力推薦的就是奶油口味,沒有想到...
奶油口味的是燙的耶!是熱到會燙口的那種,
而且...奶油內餡非常飽滿,是皮薄餡多的好蛋糕!

 

100625_20_嬉遊墾趣.jpg

有的奶油餡還多得誇張,噗小翠從頭咬一口,
竟然...奶油就從蛋糕屁股爆出來了!

 

100625_21_嬉遊墾趣.jpg

但是嚐到紅豆口味,就沒那麼幸運啦!
紅豆口味不若奶油口味般燙口,加上噗小翠的喜好是奶油>紅豆,
所以...紅豆是有那麼點遜色,如果有網友是紅豆的愛好者,
記得下次一定要要求現烤的雞蛋糕,讓樣才能讓大家嚐到紅豆本身的美味!

 

100625_22_嬉遊墾趣.jpg

從頭到尾...噗小翠自顧自地狂吃雞蛋糕,
因為其他人不餓,也不是特愛吃雞蛋糕,
也好!剩下的就讓我自己獨享一番!
只是...這張照片好像沒法充分表達雞蛋糕有多好吃!

 

100625_23_嬉遊墾趣.jpg

噗小翠靈機一動,不如讓雞蛋糕塞爆我的嘴吧!
結果不小心讓正要轉彎的駕駛用餘光瞄到噗小翠的愚蠢行為,
駕駛笑翻了,還問噗小翠...妳在幹什麼??
啥??妳要拍張好吃的照片啊??

 

100625_24_嬉遊墾趣.jpg

YA!!這樣大家有沒有感受到....
老牌雞蛋糕...好。好。吃。唷

 


※東興蚵嗲※
●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號(在妙壽宮斜對面)
● 營業時間:12:30~19:30(平日), 10:30~19:30(假日)
● 噗式評價:

检视较大的地图


※老牌雞蛋糕※
● 地址 :台南市文賢路522號(華林動物醫院門口)
● 營業時間:15:00~18:00(星期一~六)
● 夜市擺攤: 每二.五晚上在小北成功夜市﹠每三.六晚上在武聖夜市
● 噗式評價:

检视较大的地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