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31_06_出發.jpg

是的!噗小翠又跑出去玩了,只是...這次出國的地點很熟悉,
和噗小翠年初出差的地點相同,沒錯!就是讓我又愛又恨的東京,
老闆和同事們都極力慫恿噗小翠,順道到東京幹攪一番,
其實,我真的很想去臭罵日本人一頓,只是...我去日本要去放鬆敗家的耶!
我可不想讓工作又偷偷來攪局。

 

[2010.10.23.Sat]

 

不得不說,這一趟姐妹的的旅行真是一波多折,到底有多少折??噗小翠自己也數不清啦!最後...終能再添一次姐妹眾遊日本的經驗,我想...先前的折騰都是值得吧!寫到這個時候,應該要有人搥胸頓足,萬萬沒有想到,有姐妹竟然在出發的前一天臨時喊卡,真的很可惜!雖然有人錯過了這一次,我想未來還是有機會的啦!畢竟玩對我們來說是一輩子的事,明年,後年,大後年,我們依舊會不改本性,徹底發揮一路玩到掛的精神,所以說...心情在沮喪的姐妹,請到此為此!跟著噗小翠的紀錄,一起享受我們的旅行點滴唄!

 

記得二年前,我們搭乘的是西北航空,不過...今年我們選擇美國聯合,價格雖然還不錯(NTD$11,438),但是的飛機的去回時間不怎麼漂亮,抵達日本已是14:10pm,而最後一天的起飛時間也是18:10就飛回台灣,加上這次的旅行時間實在短得可以前前後後只有五天,嚴格來說去頭去尾只有三天。所以在按排行程時,大家總是大喊時間實在是太少太少了啦!偏偏東京卻有一堆我們想走的景點!如果下次再去東京,只要時間和經濟允許的情況下,下回至少要七天起跳,就算把日本當作歐洲來玩,噗小翠也覺得...值得!下回就來個深度東京之旅唄!

 

每每出國,噗小翠幾乎是搭乘早上八點前的班機,這一次搭乘10:00的班機,有點不習慣!畢竟...往年都是清晨時刻出現在機場,這回...抵達機場時早已是人聲鼎沸,一時之間讓噗小翠有點小不習慣!

 

    101031_07_出發.jpg 

這回,大家都拖著大行李箱準備到東京狠狠地血拚一番。噗小翠的26吋的豹紋行李箱,自從2004年的日本行出動過一次後,其它都是由其它家人拎著大豹紋出征去,雖然...大豹紋箱有無數個缺點,但是它也不是一無是處啦!至少在提領行李時,噗小翠總能一眼就能辨別自己的箱子!

 

101031_08_出發.jpg

姐妹中的最大行李箱足足是最小行李箱的二倍大,噗小翠看到這二個行李箱心裡都有給它小小聲的OS,媽啊~這個大行李箱會不會太誇張啊??29吋的size不是用來應付歐洲線嗎??怎麼才五天的日本行就出動了,看來主人肯定是準備大把大把的鈔票。不過...看完超大行李箱再看到KIKI的迷你箱,嘻嘻~這個size也太小巧可愛了吧!

 

 

101031_04_出發.jpg

真的!我們又要一起飛出去玩了。當噗小翠辦公室的同事知道噗小翠是跟高中同學一起出遊,而且還是七人成軍,同事們都直呼不可能!因為...他們的高中同學早已都不知躲到哪裡去了??平常要聚在一起吃一頓飯都難了,怎麼可能像噗小翠一樣,還能一起出國玩呢!嘻嘻~當同事在說這段話的時候,噗小翠的心情可是驕傲得不得了,嘻!因為...我擁有的姐妹情誼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擁有的,更令人痛哭流涕的是,我們還能手牽手一起出國玩,才寫到這裡,我又再一次覺得...自己真是幸福得不得了!

 

 

101031_03_出發.jpg

醞釀多時的旅行,恰巧碰到史上無敵貴的匯率(0.3818),媽啊~全世界的人都說,現在匯率這麼貴,你怎麼會選在最貴的時候去日本??是的...我們根本就是明知山有虎,偏往此山行。我們口袋不是深不見底,只是...我們不曉得今年不去日本,還能不能找出第二個能達成共識的地點,也不曉得如果把出國旅行的計劃延期後,這一延又要延後多久?管它匯率飆多高,趁著秋高氣爽的天氣,出國度假去唄!

 

 

101031_00_出發.jpg

這次,噗小翠換了新傢伙SONY NEX-5,原本的CANON G7準備退休嚕(二手G7,意者請洽噗小翠的gmail)!因為對新傢伙還不熟悉,噗小翠也超害怕把相機Load到電腦上,才發現相機裡是一張張失敗的作品,會不會發生這種憾事??憑良心說,我很剉啊!

 

 

101031_02_出發.jpg

看到大家臉上開心的笑容,大家很難想像,在十分鐘前在我們身上發生令人OOXX的鳥事,切~我只能說...大家的EQ都不錯!從不把NOBODY的鬼話放在心上,因為...我們好不容易能夠一起出來玩,怎麼能讓一些無關緊要的人影響我們的好興致呢!

 

 

101031_01_出發.jpg

嘻!噗小翠忙著幫大家拍,當然也要想機會讓自己入鏡,憑良心說,我很愛這一張當下拍照的氣氛,我喜歡每次拿起相機自拍,姐妹們自己靠過來死命地搶鏡頭的感覺。我從不怕自己被姐妹們擠出鏡頭之外,我只怕我沒能把忠實紀錄當下的每一秒快樂氛圍。因為這些紀錄將會成為我們努力的動力,讓大家在回到現實生活後,即便生活再苦悶工作再機車,也會咬都牙撐再去,一切都為了賺足下一次旅行的盤纏。

 

 

101031_05_出發.jpg

 

101031_06_出發.jpg

沒多久,我們的飛機就飛向日本的天際,此時此刻的心情是興奮而雀躍,我期待腳踏日本土地,大口呼吸那一刻!

 

 

<後記>

第一次搭乘美國聯合航空,噗小翠還搞不清楚正確的流程,為了避免其它網友有跟噗小翠一樣的烏龍事件,噗小翠要把這次搭乘美國聯合的注意事項分享給大家:

1. 若與旅行社完成訂票且付款完成後,要記得先完成劃位。
2. 搭機前45min~24hr可以先上網完成check in,若沒有在網路上先完成check-in,可以至機場利用check-in終端機完成check-in,並列印登機証,最後才能拿著登機証在櫃台完成寄掛行李。
3. 行李的重量限制是20kg,而且不能採集體寄掛行李。就算集體總重量沒有超過,只要有人超重,就得挨罰。
4. 成田機場的客流量是中正機場的七倍,所以從日本回台灣時,大家一定提早完成報到程序。

 

寫到這裡,噗小翠不得不小抱怨一下,一樣是美聯,在成田機場就有服務人員引導登機流程,但是在桃園中正機場卻沒有服務人員引導,讓噗小翠排了好長的隊伍,好不容易輪到我們的時候,竟然才告訴我們要先完成check-in手續。還好我們有趕上飛機,不然噗小翠肯定會要悍衛消費者權益。不曉得是不是噗小翠被亞系航空公司寵慣了,習慣拿著電子機票讓地勤人員幫我們把所有程序一次搞定,所以美聯的自助式check-in讓我覺得不太習慣,因為我還活在..."交給地勤搞定一切"的年代裡。

 

只因為自助式check-in,就把美聯打入地獄,那噗小翠就太不客觀了。實在是噗小翠在中正機場完成報到程序時,遇到一個拐著彎ㄉㄧㄤ人的男地勤。當咱們的行李一一過磅時,竟然告訴我們說,女生要比的是腦子裡的容量,而不是行李的重量。是怎麼樣??平常大家都是靠腦袋在吃飯的,難得姐妹出國誰不是放鬆繃緊的神經。加上美聯的20kg的強硬規定,我們能不好好注意過磅的數字嗎??不好好注意出發時的行李重量,那我們怎麼能避免回程行李超重啊!也許男地勤是說者無意,咱們是聽者有心,男地勤的建言我們會默默地放在心底,只是在我們心中也為男地勤工作上的專業素養劃上一個上問號。程序完成後,我們也把不中聽的話當作耳邊風,不開心的事統統忘掉。說不上美聯好還是不好,也許噗小翠這趟有缺陷的搭機經驗只是因為部分不友善不專業的服務人員造成的,當然我們更不應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只是...下次讓我選擇,美聯不會是我的第一首選。
p.s 噗小翠的個人搭機經驗,純經驗分享純心情舒發,無任何商業用途。

 

<<花絮照片>>

101219_00_Day1花絮.jpg

 

2010JAPAN-TOKY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