慾望城市是2008夏最值得好姐妹一同到電影院觀賞,
把自己打扮得妖嬌美麗,手牽手一起為我們的友情作見鑑!


片名: 慾望城市Sexy and the City.
類型: 劇情
國別: 美國
語言: 英語
導演: 麥可派屈克金恩
編劇: 麥可派屈克金恩
演員: 克里斯諾斯(Chris North)
演員: 莎拉滐西卡派克(Sarah Jessica Parker)
演員: 克莉斯汀戴維斯(Kristine Davis)
演員: 辛西亞尼克森(Cynthia Nixon)
演員: 金凱特羅



劇情:
於HBO連播六季、榮獲艾美獎和金球獎肯定的影集「慾望城市」,所推出的電影版。自喻為「人類性愛學家」的紐約專欄作家凱莉(莎拉潔西卡派克飾),在報上撰寫名為「慾望城市」的專欄,記錄紐約客在這個不純真年代的性愛韻事。

凱莉妙語如珠的熱門專欄,經常是從她的三位閨中密友身上取得靈感,包括鄰家好女孩夏綠蒂(克莉絲汀黛維斯飾演)、處事嚴謹的米蘭達(辛西雅尼克森飾演)、和跑趴達人莎曼珊(金凱特蘿飾演),各自精彩浪漫、百折不撓的感情生活。當然,還有凱莉自己在紐約大蘋果城的轟轟烈烈戀愛史。

電影版的故事將由四位主角初踏入人生新階段開始...

繽紛擾攘的紐約大都會中,住在曼哈頓的凱莉,這回和「大人物」復合(克里斯諾斯飾)後,終於點頭,將籌備一場令姊姊們期待良久的世紀婚禮;米蘭達嫁給了史帝夫(大衛艾根柏格飾),還在當律師,住在布魯克林區,兩人育有一個五歲大的兒子;夏洛蒂嫁給了哈利(艾凡韓德勒飾),兩人剛從中國領養了一個女兒;莎曼珊則飛到洛杉磯發展她的公關才能,她的男友史密斯傑洛(傑森路易斯飾)在好萊塢正要成為明日之星…。

除了四位主角,電影版將由影集原班人馬再度合作,包括編劇麥可派屈克金和獲艾美獎最佳服裝設計獎的造型總監派翠西亞費爾德。派翠西亞費爾德並以《穿著Prada的惡魔》榮獲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文字和圖片來源:開眼電影網



噗想說:

愛情是永不退流行的名牌,但是...名牌不是人生的必需品!


連男人都說好看的電影,你說好不好看!很多人覺得慾望城市根本就會為了賺女人錢的影片。雖然劇情內容都是以女性為觀點,而勾勒出每一位女性的內心世界,如果男人想了解女人,這部電影是很棒的入門題材。

這部電影能這麼叫好又叫座,除了女性朋友對劇情的鋪陳,在生活中有深刻的體驗外,其實女人與女人間的相處互動,那份體貼是讓人覺得...即使被全世界拋棄,只要身邊有好朋友的陪伴,永遠不孤單。很多人說,女人家小鼻子小眼睛,愛計較又愛在別人背後說壞話,的確~女人家就是這麼雞仔腸鳥仔肚,但是女人就是注重的小細節,所以常常能在最需要彼此的時候相互陪伴,即使眼前困難重重,也會竭盡所能出現在彼此最需要的時候。互道新年快樂的時候,米蘭達送走兒子,空蕩蕩的房子,家家戶戶充斥團園的氣息,明顯的對比讓米蘭達更感孤單;凱莉試圖在睡夢中草率地度過新年,但是米蘭達一通電話改變凱莉原本的計劃,因為凱莉知道,米蘭達需要她的陪伴,明知在新年的午夜裡叫計程車是件難事,但她不顧一切飛奔到米蘭達的身邊,與其說誰需要誰,說得更精確是她們需要彼此,一起度過漫漫長夜。

因為相愛而想要互相照顧,結婚就是世人最廣泛應用的模式,感情在法律的保護下相互制衡約束,在感情不生變的情況下,確實是不錯的方法…於是年過四十的凱莉也決定步入婚禮。當凱莉為籌備婚姻而打轉,各式各樣的名牌婚紗陳列於前,婚紗美得不像話,卻沒辦法讓我投注一絲絲羨慕之情,看到大人物面對婚禮的恐懼,自己彷彿身歷其境。當婚禮不只為二個當事人而成立,那麼會變得很複雜,輕者增加許多口舌之爭,重者弄砸一段良緣也不一定。我想,台灣人嫁女兒娶媳媳的習俗真不少,若要認真的追究起來,可能時下的每一場婚禮都不算合格,換言之,習俗做到了,就能天長地久嗎??多爭取聘金,就能主婦變貴婦嗎??有的時候太重視婚禮的支節會讓人忽視婚姻的本質。凱莉與大人物就是最好的例子,因為婚姻讓他們差點失去彼此,原本結婚只是要讓彼此的感情多一層保障,至少~凱莉會成為房子(僅大人物出資的那間)的女主人,不會面臨家裡換鎖,卻沒被通知的狀況。只是~在籌劃婚禮的同時,凱莉忘了這是她的婚禮,也是大人物的婚禮,而”盛大的婚禮”對已經有二次失敗經驗的大人物來說,是一種諷刺也是前所未有的考驗。少了婚紗、婚禮,誓言、眾人的祝福的婚姻會如何??當二顆心想拴在一起的時候,默默地到法院公証,僅邀請幾個至親好友慶祝,然後揹起相機,一起出走台灣,這樣低調的婚禮,應該也會幸福吧!!當凱莉收到大人物最後一封信,上頭只寫著”I know I screw it up, but I will love you forever”,看到這一幕觸動我心,人生裡來來去去的人很多,有些人就像是街頭的過客,曾經相遇就沒有緣份相知;有些人雖然曾經在你的生命裡佔有一席之地,隨著時光的流逝,當初愛的痕跡也不復記憶;還有一些人就像蜻蜓點水般,輕輕介入你的人生中產生漪渏,那段記憶卻不時在心中反覆回憶。

名牌之於女人,就相當於名車之於男人,少了名牌與名車的人生不會讓人三餐不繼,但是有了名牌與名車的人生卻能讓人活得更帶勁。奢侈品是一種人生的獎勵,當自己達到人生某個目標之後,適時地犒賞自己工作得更帶勁。只是坊間時下女子,沈醉於名牌迷思中,炫耀的名牌成為她們追求的目標,名牌能夠增添女人的時尚感,但是她們從不檢視自己的能力是否在擁有名牌後,是否內心仍覺得腳踏實地而名符其實呢??揹著男人送的名牌包的她,是個幸福的女人,揹著自己買的名牌包的她,是個獨立自主的女人,比較之下…我比較想當後者…自己掌握人生的舵。當莎曼珊收到拍賣會場自己搶標失敗的戒指時,當下的她是開心雀躍的,但到最後卻開始抱怨狹窄透的生活,竟然連看著手上的戒指也只能想到自己的小男友…,對她來說是一種磨難。看到這裡,我突然想到~當年我在跌進婚姻前的最後一刻踩了剎車,即使我曾經幻想與他步入禮堂,但是…我沒有把握在只有工作與家庭的生活打轉,沒有自我的人生我能忍耐多久??我不認同女人只能扮演女巫與小野貓的角色,只要找到舞台,只要相信自己,我相信每一個女人都是炫目的鑽石,只是在發光發亮之前必須接受一再的琢磨。

妳相信自己是幸福的公主嗎??如果公主的身份是別人付予的,有一天不再受別人的擁戴,幸福就會消失不見。如果幸福是來自於自我的肯定,那即使公主淪為乞丐,也依然是幸福的乞丐。不要奢望別人付予你什麼,如果因為別人的付予而感到幸福,那麼便要時時刻刻擔心,下一刻的我還會是幸福的嗎??與其擔心自己會不會一輩子擁有幸福,倒不如好好地思考,該如何靠自己變成幸福的人。

社會的歷練,讓我們開始愈來愈不相信人性,因為不相信人心,所以我們必須靠著白紙黑字的契約,和法律的約束來保障自己的權益。當人們愈來愈不相信彼此,到現在演變到連自己都無法相信。所以開始無法接受外在的誘惑而破壞原本的平靜的生活。常常有人說逢場作戲不是真感情,也有人說肉體出軌都是小事,只要彼此間的感情還在,有時候就應該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我的個性就跟米蘭達一樣,沒有辦法接受對方有任何不忠。史帝夫(米蘭達的老公)出軌是事實,但是史帝夫對米蘭達依然用情很深也是事實,米蘭達若是沒辦法放下老公出軌的不忠,那麼她就必須放棄愛她的史帝夫。如果我是米蘭達我會怎麼做??心裡掙扎了好久,卻也下不了決定…,但是掙扎的同時卻發現在自己的包容力竟是如此薄弱…,我能包容對方犯的過錯嗎??我能保証自己永遠不犯錯嗎??如果我不能保証自己永遠不犯錯,我又怎麼拒絕包容別人呢??

雖然這是一部完全以女性為出發點的電影,但也不完全是矮化男性,也許男人們也可以透過電影仔細窺視女人的內心世界,女人間的聚會並不是說男人壞話,即使甘心臣服於男人羽翼下的女人也是需要空間喘息的。每一個女人都可能有千萬種可能,但是不管事業是否成功??家庭是否圓滿??人生是否得意??歲月洗禮會讓我們變成堅強的女性,再怎麼堅強...背後永遠需要默默付出的姐妹淘陪伴,度過人生的每一個轉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