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又到了,今年更特別...七夕跟父親節僅差一天,
因為經濟不景氣吧!看著非凡新聞台不停地報導...情人節市場萎縮得多厲害...
沒辦法!萬物皆漲只有薪水不漲,都無法顧全三餐溫飽了,怎麼有閒錢製造浪漫呢??

[2008.08.07.Thu]

一年一度的情人節,大家都感染七夕的溫馨氣氛,
只有老天爺不作美..看不見和煦的陽光四射...天空卻是烏雲滿天!!
辦公室的的過節氣息似乎不受外頭的天氣影響,
大家紛紛討論各自己的情人節活動。

向來不愛跟別人客燒的噗小翠,不愛過公眾的節日,
什麼情人節,七夕,聖誕節,對我來說不重要,
因為...我是我,我是獨特的,向來天生反骨,
我就不是不想跟別人在同一天過一樣的節日!
情人節的我...一樣的上班,一樣的下班,一樣上網發文,
對我來說,七夕跟平常的日子沒啥二樣!

還記得今年的二月十四情人節,下了班噗小翠一如往常想找點食物填飽肚子,
於是就到噗小翠愛的義大利麵餐廳LACASA報到,沒想到那天生意爆好,
噗小翠根本沒有位置可以好好地享受最愛的義大利麵,
唉!都是一堆汲汲營營追求情人節浪漫氣氛的世人,
擠破頭也要訂間餐廳,帶著另一半到餐廳用餐!
說到這樣...就不難發現,噗小翠的平日生活一點也不勤儉,
當景氣還沒有像現在那麼差的時間,噗小翠活脫脫就是老外一族,餐餐總是在外!
LACASA在情人節無噗小翠的容身之處,各大餐廳更是如此,
搞得噗小翠想吃一頓美味的晚餐,根本就比登天還難,
難道不過情人節的人只能吃路邊攤嗎??
還好~火鍋店並沒有遺棄噗小翠,讓噗小翠能夠在火鍋店得到溫飽。

有了一次的教訓後,這回噗小翠決定到超市買幾樣高檔的食材,在家自己處理晚餐!


食材到底有多高檔,不到400公克的牛肉竟要價近仟元,偶爾買一些好的食材,犒賞一下自己,總不為過吧!


為什麼牛肉要那麼貴,貴就貴在它那白花花且分佈均勻的油花,油花多的肉質吃起來的口感就是軟嫩,不致於過於乾澀!噗小翠最愛這白花花的肉質。


這麼好的肉質不需要特殊的料理,就非常的美味。其實是噗小翠本身根本就沒有廚藝可言,
所以只能選擇乾煎的方式來料理牛肉啦!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美食一定少不了美酒,好險噗小翠平常有囤酒悠比,雖然平常沒有酗酒的習慣,不過吃到好吃的食物,少了美酒就是減一味啦!


要美麗不要肥油,餐後甜點就把蛋糕給換成果凍,它可是來自日本的日本貨喔!好好吃喔~

誰說七夕一定要上餐吃大餐,經濟不景氣在家裡自己的弄些好吃的東西,也是很棒的選擇喔!最後,要在七夕的最後幾個小時當中,祝全天下的有情人都能終成眷屬...更希望所有眷屬都是有情人喔!雖然最近的經濟壓力很大,雖然日子總是忙碌且不刻不得閒,記得在特別的日子裡,跟身邊最親愛的伴侶,輕輕地說一聲情人節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