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部落格寫了 | 粉絲團成立
◎來我家逛逛一定要遵守秩序唷!!勿打舌戰~
◎噗小翠的黃金密碼[在這裡]!!
◎如果你需要噗小翠的旅遊金鋼經,請拉到視窗左欄的倒數第4欄位!!
◎如果喜歡Banner的Q圖,可以聯絡PONY似顏繪ma3a77@gmail.com

090903_10_台北美食.jpg

吃到飽系列,到今天回想...
肚子還是好撐好撐啊~
噗小翠自九份一路吃下來,回到市區還是繼續吃,
果然...吃是人生最容易的樂事啊!

[2009.08.28.Fri]

 

囂想好久的鰻魚飯,終於有機會來一飽口福了,哈哈哈~噗小翠果然是禁不起誘惑,每次姐妹們都說這家店的鰻魚飯有多好吃又多香,聽得噗小翠口水都快滴下來了,說真的...我沒有特別愛吃鰻魚飯,但是也不排斥,相信我...嚐過這家鰻魚飯後,你將會知道...鰻魚飯是人生不可錯過的美味!

 

沒有事先訂位的噗小翠,遠遠地就看到...
哇~生意真不是普通的好,嗷嗷待哺的客人塞滿店門口,
原本做好心理準備要待上一段時間,
沒想到Lucky的我們竟然能馬上入座,
當下...噗小翠可以感受到其餘等待的客人們,
都是一臉問號然後用極為兇狠的目光向噗小翠行注目禮!

 

090903_00_台北美食.jpg

站在外頭就可以聞到鰻魚飯的香氣,
就連隔壁做生意的小百貨,應該也是成天沈浸於鰻魚香吧!
說真的,店裡面沒有精美的裝潢,
一看就知道,完全靠美味取勝的店家,
而光顧的客人幾乎都是青壯的社會人士居多,
換言之,有經濟能力的中堅份子多半會比較挑嘴,
沒辦法,美食吃多了,嘴巴也變刁啦!

 

還沒用到味蕾品嚐,光看上門的客群,
直覺就告訴噗小翠...這家鰻魚飯肯定有二把刷子。

 

090903_01_台北美食.jpg 090903_02_台北美食.jpg

炸豆腐的份量看起來極為迷你,總共只有3小塊,
不過美食不就是這樣的嘛!在精不在多...
豆腐的口感滑嫩,奇妙的是...它們的豆腐外皮不若其它家的酥脆,
但是裹上太白粉的外衣,遇上甘甜香醇的醬油,
我不再堅持炸豆腐的口感一定要酥脆,
其實這種口感,也是挺不錯的!

 

只是超不會用筷子的我,為了吃一塊豆腐,
來來回回同一塊豆腐不曉得夾了幾回合,
豆腐都快變成豆花了啦~

 

090903_03_台北美食.jpg

傳說中的鰻魚飯即將登場,
而且噗小翠點的只是小份的唷!

 

 

090903_04_台北美食.jpg 090903_05_台北美食.jpg

你看看你看看,這鰻魚的色澤不但均勻,
每一部分看起都是受熱均勻下的完美傑作,
鰻魚的口感除了醬汁的美味,每一口鰻魚都有淡淡的焦香味,
完全吃不到魚刺,天啊~~刺是挑掉了呢??
還是師傅的好功力已經把魚刺給烤化的呢??
看到鰻魚飯,我可以感受到師傅在火爐前辛苦料理的樣子,
哎呀呀~這麼完美的作品,我一定要把它全部吃光光,
從開動吃飯之前,噗小翠的肚子就一直是滿滿的,
完全無任可飢餓感,可是...看到鰻魚飯,
我一定要把它全部吃光以表達對師傅們的敬意,
我很努力的吃,都飽到喉嚨了,我還是停不下來...
友人才提醒我,把鰻魚吃完就好了,飯不用勉強,
可是那湯汁淋在飯上好下飯啊...我也不由自主地一直吃一直吃,
真的...我的肚子已經飽到一個極致啦!

 

090903_06_台北美食.jpg

一份鰻魚飯套餐還有一盤冰涼的小菜可以下飯,
果然...漬物還是台灣人最懂台灣人的味,
冰冰涼涼的,卻不死鹹唷!

 

090903_07_台北美食.jpg

日本料理絕對少不了的味噌湯...

 

 

090903_08_台北美食.jpg

我最愛的烤鯖魚,鰻魚飯都表現得這麼完美,
烤鯖魚對師傅來說...根本只是一塊蛋糕嘛!
OEC〜

 

090903_09_台北美食.jpg 

原本要PO一張認真的男人最帥的照片,
沒想到卻被師傅逮個正著,
哎呀~害噗小翠都不好意思再繼續拍下去,就此收手啦~

 

 

飽到肚子都快吐了,噗小翠稍做休息後,
再繼續奮力地吃下去,
繼續進攻大名鼎鼎的騷豆花!

090903_11_台北美食.jpg

原來騷豆花沒有光鮮亮麗的店面,
只有一個很引人注意的店名,其餘都是樸實到不到!
也許是光顧太多明亮的店面,突然間覺得...
沒有潮流設計的店面,何嚐又不是一種風格呢~
看到這種小小的店面,矮矮的樓層,
我想到的是眷村的濃濃人情味!

090903_12_台北美食.jpg

店門口的圓桌一擺著一張護貝DM,
這就是騷豆花最稱職的無語服務生,
我也被這張DM照片給吸引,就來一份西花豆花不加奶!

 

090903_13_台北美食.jpg 090903_14_台北美食.jpg 090903_15_台北美食.jpg

不加奶的西瓜豆花超難拍,加上店內昏黃的燈光,
貪吃的噗小翠只想隨便按按快門,
趕快來嚐嚐這豆花是怎麼個騷法??

 

夏天裡來一碗西瓜豆花真的特別地清爽,
豆花上層鋪滿大紅色的西瓜,
豆花的湯汁用的可是西瓜汁唷!
非常西瓜的豆花,噗小翠第一次吃過,
這豆花果然是騷底的,我愛啊~

 

090903_16_台北美食.jpg

豆花的質地軟嫩到不行,湯匙輕輕的碰撞了一下,
禁不起折騰的豆花們...彷彿聽到指揮官喊就地解散的命令,
怎麼都散得亂七八糟啦...豆花真的好軟好軟喔!

 

090903_17_台北美食.jpg 090903_18_台北美食.jpg

忘了補充說明,水果豆花裡都還有西米露唷!
不管是西瓜還是芒果口味,豆花都是料滿又大份,
吃得我微凸的肚子又向前再次挺進,
還好...這年頭都流行低腰褲擋,
我的小短裙褲頭還頂得住啊~

 


※鰻料理京都屋※
● 地址:台北市天津街41號
● 電話:02-25419803
● 營業時間:11:30~14:30, 17:00~22:00
● 噗式評價:


※騷豆花※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26號
● 電話:02-877189013
● 營業時間:12:30~22:00
● 噗式評價:

創作者介紹

噗小翠(00)用心。生活。每一天

irene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ruins
  • 那水果豆花還蠻有特色的哩~(口水~)
  • 真的好吃又有特色~~
    我給它五顆星耶!

    irene0831 於 2009/09/21 19:3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