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78

 如果你喜歡吃法式料理,那麼一定要看看這本相簿
如果你沒有足夠的時間細細品嚐法式料理,那麼你一定不能錯過這篇食記。

 

 

[2011.12.02.Fri]

 

台灣有很多好吃的食物,若是想嚐嚐各國的美食,那麼一定要好好走訪台北這個多元化城市。只要大家願意花時間google一下就會發現,居住在台北的人們,是何等的幸福啊!但是居住在外縣市的朋友們,也不要難過唷!記不記得噗小翠的理論,“近的臭遠的香“,反而像我們這種跟台北保持距離的人兒們,才能維持對台北的永遠新鮮感。用好奇的心情專程跑台北嚐美食,也是一種生活樂趣,對吧!

 

 

滿舍是噗小翠肖想多年的餐廳,直到今天才有機會品嚐!滿舍不像一般餐廳,而倒是座落於巷弄街道裡,更誇張的是...它隱身於民宅二樓!你看看,這是多麼低調的店家,但噗小翠深信,這主廚對自己的廚藝十分有自信,而且我相信主廚一定是對法式料理有濃厚的熱情,而這種熱情讓主廚更不為五斗米而折腰,開店開得很驕傲也很令人折服!

 

 

進入餐廳,就好像走進朋友家一般自然,沒有服務生歡迎光臨的制式接待,噗小翠覺得就像是拜訪很久很久不見的老朋友,見面的那一瞬間,長久沒聯絡的陌生感也因為熱情的寒喧而消失不見,真的太奇妙了!噗小翠發誓,這是我第一次光顧滿舍,但是在這裡用餐的感覺,就好像在朋友家受招待一般親切而自然。然而,店裡只有主廚一人,沒有其它的服務生,你說...這情況不就跟在朋友家吃飯一樣嗎?

 

 

 

DSC06953 DSC06957

主廚熱情地招待我們入座,馬上就端上前菜冷盤。

親愛的大家,當天噗小翠實在是太開心了,加上發表食記距離用餐時間太久了啦!
竟然,我面對這一張又一張的照片,完全記不得它們的菜名,
天啊~請容許我用含糊又籠統的形容詞,一一把它們帶過吧!
我在此先開張空頭支票,倘若我未來再回訪,
我一定會再補足這篇應該補足的訊息。

 

 

 

 

 DSC06958 DSC06960

菜名....,真的忘了,單純描述一下記憶中的味道。
法國麵包吸附的油脂比一般Brunch的麥包切片更為厚重,為了減輕麵包的油膩感,
主廚把麵包烤得更加酥脆,咬下的口感就如同餅乾一般卡滋卡滋,
完全吃不出麵包的口感,沾著生雞蛋與醬汁,裡頭還有幾片茹菌類,
整體的口感有古溜的感覺耶!卡滋卡滋的麵包加上薄薄稠味的醬汁,真不賴!

 

 

 

DSC06964

這個湯很特別,吃得到青菜的纖維,
纖維滿滿的熱湯,沒有濃湯的過分負擔,
濃郁的青菜鮮甜味,吃起來沒有負擔與罪惡感喔!

 

 

DSC06965 DSC06968

我愛這個燉飯,海鮮味十足而且新鮮,
每顆米粒都吸飽牛奶精華,把米粒嚼在口中,
每一粒都嚐得出米心的存在感,我愛極這燉飯的醬汁。

 

 

乍看之下,前面的菜色的份量都不算大,
但我今天的胃實在有夠不爭氣的,怎麼吃到這裡竟然有一絲絲飽足感耶!
什麼時候,我的胃變得這麼小鳥啊!
不管肚子它怎麼說,我就是要把每一道菜都吃光光,廢話不多說,繼續吃下去。

 

 

 

 

DSC06969

這個百香果冰沙來得剛剛好,冰沙又酸又甜又香的口感,
把嘴巴裡的複合式的多重香味,全部都中和清除,
難道,冰砂吃完就上甜點了嗎??主餐吃完了嗎??有嗎??有嗎??

 

 

主菜,當然還沒有上,而冰沙是為了主菜而出現的。

 

 

 

 DSC06973 DSC06976

今天的主菜是紅酒燉牛膝,這讓喜愛紅酒也愛吃牛肉的噗小翠喜恣恣滴,
不過!再仔細瞧瞧,媽啊~我肚子已經有點飽了耶,這主菜好大一份啊!
雖然心底早有"我真的吃得完"的大問號,但是我的雙手早就迫不及待馬上開動,
天啊!這牛膝的份量真是誠意十足,吸飽紅酒香氣的牛肉口感軟嫩,讓我吃了一口就停不下來,
就在不知不覺當中,輕輕鬆鬆我把它嗑完了,驚覺得自己是個不浪費食物的好孩子。
當然,好孩子吃到不夠好吃的食物也是會變成壞孩子滴,
面對今天的美食,不當好孩子會被雷劈啊!

 

 

 

 DSC06980 DSC06983

我愛死的個杏仁小甜點,甜點的基底是很鬆很軟很細的杏仁餅,
上面的半流動體是超級濃郁的百香果特調醬料,
最上層那幾個不規則形體是焦糖片,
又鬆又軟卻又時而卡滋的口感,讓嘴巴忙碌而優雅的咬啊咬,
優雅不是為了裝氣質,而是希望透過慢動作的咀嚼能延長並充份享受此時此刻的滿足感!
真是太好吃了啦!

 

 

不曉得大家對法式料理有什麼樣的想像與預期,噗小翠吃過環境與菜色高檔的,也吃過環境舒適菜色平實的,但是像滿舍這樣...沒有任何裝飾的法式餐廳,這是頭一回新體驗。當然,這樣的法式料理,對於吃慣正式且制式的法式餐廳的人們,也許覺得家庭式的精簡菜色,或是有其它的想法。但對噗小翠來說,這不是只是一頓飯,它也是一堂生活教育。我看到主廚對料理的熱情,你能想像用法式手法處理台式食材嗎??很高興,就在今天,主廚請我們試吃澎湖小魚乾,也許大家會一臉狐疑,小魚乾跟熱情有什麼關係??因為小魚乾讓噗小翠看到主廚對料理的熱情,而且主廚更希望用自己的法式廚藝結合台灣的在地食材,讓法式料理用不同的面貌呈現在眾人的眼前。當下,我看著主廚眼神發亮而有自信的樣子,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主廚一樣懷著滿腔的熱血,在自己的崗位上,為台灣努力而奮鬥。所以,我說這不僅是一頓很棒的午餐,它也是一當很棒的生活教育。

 

 

 


滿舍法式料理※(採完全預約制)
● 地址:台北市臨沂街13巷9號2樓(捷運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
● 電話:02-3393-8627
● 營業時間:11:40~14:30,18:30~22:30
● 噗式評價:食物
● 噗式評價:服務
● 噗式評價:環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irene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